新浪财经

新发股票型基金遭遇寒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04 证券日报

  7只新发股票型基金发行情况

  已结束募集基金增量:53.8亿元

  ★基金名称:国投瑞银成长优选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95%

  已披露发行情况:由原基金融鑫“封转开”而来,于2008年1月11日开始集中申购,预计目标规模上限为100亿元。截至2月1日募集结束,此次集中申购的有效净申购金额为28.7亿元,有效申购户数约达10万户。

  基金经理:靳奕,13年证券投资与研究从业经验,现任国投瑞银研究部总监,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亮点:核心资产投资定位为典型的高速成长、业务有良好前景的优质企业,并明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要投资策略,而以自上而下的主动资产配置为辅助性策略。

  基金名称:建信优势动力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100%

  已披露发行情况:自2月18日发行以来,截至3月10日,基金的募集规模已超过43亿份,满足基金成立条件,并超过该基金募集下限40亿份,于3月12日提前结束发行。

  基金经理: 陈鹏,8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徐杰,历任金融与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亮点:设置了“高分红”和“救生艇条款”等措施,以降低折价率。

  已结束募集的两只基金募集金额为71.7亿元,选取75%的持仓比例,资金增量为53.8亿元。

  未结束募集资金增量极限:240.1亿元

  ★基金名称:南方盛元红利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100%

  已发行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募集当日超15亿,7天后募集金额达50亿元,超过48亿元首发规模的成立条件。3月11日,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方基金盛元红利到目前为止规模已在60亿份左右,其中包括公司运用固有资金2亿元认购该只新基金。

  基金经理:陈键,国金给予综合投资能力四星级评价。2000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至今,历任天元基金经理助理、南方宝元基金基金经理、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经理,现任基金天元基金经理。

  亮点:投资红利股票,针对投资特点设计了详细的强制性分红安排;此外,最大亮点在于一年的封闭期内引入了管理人业绩激励机制,设定较低的基础管理费,根据超额收益提取相应的业绩报酬。

  ★基金名称:中银动态策略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95%

  已披露发行情况:未披露

  基金经理:陈志龙 现任中银增长基金经理。

  亮点:在资产配置上采用“双重配置”策略。

  ★基金名称:浦银安盛价值成长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95%

  已披露发行情况:未披露

  基金经理:杨典,晨星给予五星级经理评价,曾任银河稳健基金的基金经理。

  亮点:采用“FFM”模型,着重投资于被市场低估的具有价值属性或可预期的具有持续成长属性的股票。

  ★基金名称:东吴行业轮动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95%

  已发行情况:未披露

  基金经理:庞良永,现任东吴嘉禾基金经理。

  亮点:在对行业轮动规律把握的基础上,重点投资具有三重优势——成长优势、估值优势和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

  ★基金名称:天治创新先锋

  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95%

  已发行情况:未披露

  基金经理:余明元,现任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投资管理部总监兼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亮点:以价值创新型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

  未结束募集的5只基金募集金额估算结果为320.16亿元,选取75%的持仓比例计算得出,入市极限金额为240.1亿元。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