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基金来信:五大方向直指平安再融资敏感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5:13 理财周报

  方式有问题还是内容有问题?

  理财周报:再融资导致股价大幅下挫,你们认为是融资公布时间不恰当还是的确融资计划内容本身有问题?

  “内容和时机都不恰当”

  国泰基金:融资计划本身信息披露不全面,融资时机也不恰当。

  中海基金:两方面因素都有。去年金融股出现大幅上涨,今年首先流动性就会趋紧,又受到国外次级债风波影响,公布时间的确不恰当。

  另一方面平安的融资方案对原股东保护力度不够,规模太大,一家公司融资规模超过去年全年规模,这是不可想象的。我们说股市长期是杆天平,短期就是温度计。

  “我们认为是时机问题”

  泰信基金:我们认为是时机问题。

  光大保德信: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考虑融资和公布融资计划时,都应该考虑市场时机的问题;此外,融资计划要考虑小股东的知情权。

  “计划本身有问题”

  上海某内资基金公司:融资计划本身有问题。

  “计划没问题,信息披露有问题”

  汇丰晋信:我们的研究认为再融资本身并没有问题,但对于资金的投向以及融资消息的传递途径应该予以关注。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具有比较明确资金投向的融资计划以及通过正式渠道发布的融资消息。

  基金会买入吗?

  理财周报:融资类个股近期基金减仓,价格大幅下跌的极端走势,在股价下探到合理价位,你们会考虑适当买入吗?

  “这类个股我们一般不碰”

  上海某内资基金公司(公司希望通过不署名表达更多真实想法):这类个股我们一般不碰,这种公司的风险属于新型的代理机制不完善造成的管理层道德风险,且这类公司对资本市场的算计太精明,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中短期不会购买。目前类似品种很多,买这种股票基金经理本身就可能存在道德风险,还是不碰为好。

  “合适价位会考虑买入”

  国泰基金:从长期看,融资成功将使平安浦发的发展再上快车道。在合适价位,会考虑买入。

  汇丰晋信:如果股价处于合理估值范围,我们会考虑买入。

  泰信基金:在合理价位时会考虑买入的。

  某合资基金公司:作为专业投资者,我们会积极去寻找那些股价被低估的股票。再融资短期内会导致股票供求失衡,进而导致股价的大幅波动。但是如果再融资并没有改变公司基本面,甚至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有利的话,一旦其股价回落到合理估值水平,机构投资者就会考虑适当买入。

  目前价位“新基金肯定买,老基金不一定”

  中海基金:这个价位上,新基金肯定会买入。而老基金就不一定,因为原来他们有可能看好保险股,超配该行业,但现在有可能不看好了就把比例降到沪深300配比的合理份额。

  不置可否

  光大保德信:股价最终还是由企业的基本面和内在价值决定的,这也是我们考虑是否投资一个股票的最主要理由。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报道:

  平安融资基金为什么投赞成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