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开始高调申冤:八大蓝筹是不是被错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4:47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李晔斌/文

  “通常情况下,基金也并不是全都充满理性。基金经理们更多时候受短期业绩排名压力影响,会盲目地抛售一些长期看好的蓝筹股而去做波段,追逐短期热点。他们情愿等热闹过后再在高价捡回抛弃的大盘蓝筹股,因为慢牛行情中,大盘蓝筹股的涨幅是最有保证的。”一位分析师向记者如此评价基金大幅杀跌蓝筹股的主因。

  他提出,随着大盘企稳,新基金密集发行建仓,目前估值合理,甚至有些低估的蓝筹股仍然是2008年投资的主旋律。

  结合蓝筹股基本面及估值水平,理财周报选择了震荡期被基金大幅抛售的八大蓝筹金股,这些个股基本面优良,估值水平偏低,并将在今后股指期货行情中扮演重要角色,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已经在逐步逢低买入加仓。

  中国平安

  机构持仓从70%降至40%,基金砸盘能力不逊于恶庄

  分析师称“中国平安四个字就值200元”

  中国平安在最不恰当的时候做了最不恰当的事,导致成为本轮下跌行情的“罪魁祸首”。四季度以来的股价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在基本面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股价从150元跌至65元,跌幅达到56%。

  从大智慧TOPVIEW数据来看,此前70%的机构持仓量锐减至40%,基金砸盘能力丝毫不逊色于恶庄。

  大小非解禁及大额再融资成为股价下跌的主因,但平安管理层似乎并不以为然,3月3日(周一)为31亿股小非限售股可上市交易日,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选择在此之后的3月5日召开,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公司管理层并不认为小非限售股解禁会对再融资构成影响,也就是说,中国平安高管对二级市场股价走势较有信心,也折射出他们对中国平安未来业绩高成长的底气。

  这种底气除了来源于中国平安现有业务的高成长动力外,还来源于中国平安此次再融资成功后所带来的高成长预期。

  虽然今年投资收益有可能大幅下降,但1月公司保费收入劲升40%,远高于去年同期。另外,低迷多年的债市也有望在今年重新崛起,保险公司的大部分投资额度仍在债市,这一部分收益的大幅提升很有可能替代二级市场的收益。

  “中国平安的融资就像前两年招行创先河的百亿元融资一样,当时一度遭到基金集体减持,但后来招行的走势我们也看到了,有时基金也带有一定情绪性的。”

  证券界资深分析师申劲松“中国平安四个字就值200元”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徘徊,在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目前70元的股价想象空间很大。

  招商银行

  机构持仓由73%降至69%

  未来两年净利增速50%和30%

  从来只会涨不会跌的招商银行在本轮行情中也出现了大幅下跌行情,从去年11月6日最高位46元开始连破7根均线,最低下探至29元,跌幅达到36%。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大蓝筹被抛弃 保险资金从沪市快速撤出470亿

    大蓝筹力抗利空高峰 A股市场死守政策底

    基金以价值之名腰斩大蓝筹 股改溢出效应逆转

    大蓝筹巨额再融资 机构最近也觉得心烦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