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管理层救市信号明确 5只股票型新基金密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两只新基金开始发行;而上周末,管理层再度批准了两只股票基金发行。统计显示,近期将有5只股票基金逐步进入发行期。

  自股指击穿年线以来,管理层展开了救市行动。老基金分拆、债券型和股票型等新基金频频发行,管理层大打新基金牌。

  然而,股指从6100点调整至今,基金净值进行了高台跳水表演。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投资者对新基金采取了隔岸观火的态度。

   5只股票型新基金密集发行

  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两只创新封基,成为鼠年第一批发行的股票基金,而这也是管理层在尘封5个月后首次对股票型新基金开闸。两只基金最高额度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另外,在上周末,管理层又批准了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和中银策略两只银行系的股票型基金发行。

  据有关方面称,这两只基金的总规模将达到170亿元。昨日,嘉实基金公司公布公告称,旗下的嘉实成长收益即将于2月27日拆分,并推出限量100亿元的营销活动。而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首只债券型基金也已获批并即将发行。如果再加上正在发行的华夏希望债券基金、汇添富债券基金和即将于本月25日发行的广发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近期新发的基金已经达到了9只,其中5只为股票型基金,4只为债券型基金,而这9只基金将有望为市场输血几百亿元。

  市场在鼠年春节后迎来了新基金发行的一个小高潮。

   新基金发行很不顺利

  2007年春节后,基金销售空前火爆,不少基民都是提前几个小时排队,一只新基金往往几分钟就被抢空。

  2008年春节后,基民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转弯,新基金发行很不顺利。昨日,记者一大早在招商银行某营业部看到,以往热闹的银行理财柜台前十分冷清。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基金销售正处于低谷,已经卖不动了;以前一有新基金发行,不少客户都是赶在上班前排队购买。现在只要提起基金,客户就直摇头。

  在建设银行某营业部,记者看到理财专柜十分忙碌。走上前去才发现,这些投资者都在询问银行推出的打新股理财产品。在人群中,一位基民李先生前来打印自己的对账单。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深度被套,在经过一番考虑后,他决定先把那两只QDII赎回了。李先生摇了摇头感叹道:“不管是新基金还是老基金,我这段时间都不会再买了。还是买点银行的打新股产品,没有风险,收益还可以。”

  当问起有没有人来买新基金时,银行工作人员摆了摆双手,笑道:“你也看见了,目前还没有一位客户前来咨询。”“谁还敢买基金?”旁边的一位顾客凑了过来。“1000多点跌下来,买基金的心态也跌坏了。我现在还看不清股市的底在哪里,心里更是没底,还是等一等再说吧。”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基民对待新基金都持观望的态度,本轮市场大跌着实是让基民体味到了市场的风险。

  管理层救市信号明确

  去年四季度股市调整以来,股指大幅下跌。1月份在全球次级债风波的影响下,市场再受重挫。在股指一度跌破年线后,管理层不再沉默,继春节前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后,上周末又批准了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传递出的救市信号十分明确,这表明在大幅调整之后,市场风险已大大降低。

  在救市举措的刺激下,市场展开了反弹。不过,近期市场的成交一直比较低迷。尽管新基金密集发行,但基民不再盲目地购买基金,基金进入发行冷清的阶段。新基金发行究竟能给目前弱势市场带来多大正面影响,还有待观察。

  而据统计资料显示,2月份市场将迎来一波限售股解禁的高潮,多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总市值上千亿元。同时,在本轮调整中,各基金公司都不断减仓,目前手中都持有不少现金,但大多集中在一级市场。随着新股的密集发行、中国平安等上市公司大规模的融资需求,加上规模庞大的限售股解禁,几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还不足以改变市场的预期。

  新基金发行遇冷,大量限售股解禁上市,蓝筹股大规模再融资等,将严峻考验市场。记者李娜

    相关报道:

    6张救市牌刚打出一张半 效果已经不同凡响

    管理层救市立竿见影 后市好转或仍待时日

    A股再现放量普涨 新基金救市鼓舞市场信心

    抄底暗流悄然涌现:中国式救市正式启动

    管理层出手救市 个股普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