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热衷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3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伟】作为市场上最后一只转型的短债基金,易方达月月收益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转型之后,该基金更名为稳健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债券品种,同时可以参与新股申购,股票等权益类品种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据有关数据统计,去年沪深两市共发行新股119只,募集资金4000多亿元,去年持续申购新股并于上市首日卖出的累计收益达到15%左右,如果看好个别新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延长持有时间,整体收益有望进一步提高到25%以上,“打新股”因其风险低、收益稳的特点受到大量投资者追捧。2008年,预计仍有大批新股登陆A股市场,如央企上市,红筹股回归,大银行、军工企业、保险企业上市等。

  基金参与新股申购有着明显的优势。在申购新股时,基金既可以像普通投资者一样参与网上申购,还可以作为机构投资者参与网下申购,而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网下申购的中签率要远高于网上,有时差距甚至达到几倍,因此,通过基金产品“打新”收益显然更具弹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