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希望基金经理韩会永聊债券基金优势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32 新浪财经

  主持人:这么比较,大概哪个更便宜、更划算?还是看持有时间的长短?

  韩会永:对。如果投资者持有时间是在一两年以内,应该说持有C类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说是持有的时间比较长,作为长期投资的品种,认购A类是比较合适的。具体的还要看一下它的销售渠道,它的费率具体的水平,可以自己做一个比较。

  主持人:您能大概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费率的问题吗?怎么收费的?

  韩会永:我们这只基金在发行期间的认购费用相当于是100万以下的认购金额的情况下,认购费率是0.8%,是这样一个费率。C类就相当于每年收取0.3%的费率。

  主持人:C类其实没有前端、后端收费,你买的时候是不收费的,你拿的期限当中每年会收取一个0.3%?

  韩会永:对。

  主持人:A类就是你买的时候收一个0.8%,但是赎回的时候呢?

  韩会永:赎回的时候,这两只基金都是没有什么差别,我们现在规定如果投资者持有时间不超过1个月,我们要收取0.1%的赎回费。但是如果持有时间超过一个月,这个费率就没有了。

  主持人:A类认购的时候收取了0.8%以后,以后每年持有的期间还有基金管理费吗?

  韩会永:这是有的。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在销售费率上做了这种安排,考虑到C类不收取前端认购费的情况下,增加了一个按年收取的持续销售费用。

  主持人:因此会造成净值上面有一点点波动,两个会不太一样。

  韩会永:对。

  主持人:但是差别比较小吧?

  韩会永:对,相对于一年差0.3%,时间长了比较可观。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如果持有的时间长,如果是持续性费用就比较吃亏,如果是持有时间短,持续性费用就相对于前端收费来说就比较低了。

  主持人:其实可能可以这样理解,比如您有一笔钱刚好一两年之后要用,比如买房子或者是结婚,这一两年之内您就可以把钱申购债券型基金,选择每年收费。如果说您这个钱打算长期存进去,以后当一个养老的钱,就可以选择A类作为前端收费,持续拿着。

  韩会永:假如说投资者持有四年,相当于年费率是0.2%,比C类是要低的,时间长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我们继续看其他网友的问题。

  网友(四川成都):基金的封闭期是多长时间?这跟股票基金的封闭期是一样的吗?

  韩会永:法律对开放式基金规定都是一样的,但是这只基金相对的跟股票基金还是比较接近的水平。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想问韩经理,我们知道每一只基金的投资风格跟基金经理个人的投资理念是密切相关的。我们网友私下也有一些人让我问问您,您个人的投资理念是什么样的?

  韩会永:作为一个固定收益类基金的管理者,我们相当于是在风险管理上更加的重视。因为债券投资本身作为一种固定收益证券,利率是比较确定的,相对收益也是总体上比较确定的,涨跌幅度都不会太大。在这里我们要求进行一个比较精细的管理,在相对波动比较小的市场中,还是要把主要的投资趋势、投资机会把握住,需要我们非常深入地进行一个研究,精细投资,把握其中主要的投资机会。在控制整体风险的情况下,实现尽可能比较高的投资回报。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除了我们本身债券市场之外,如果其它的资本市场、证券市场有低风险的比较高收益的投资机会,跟我们投资的目标是比较一致的,比如有些情况下转债投资、新股投资,甚至还有一些股票投资,只要符合我们投资目标的,就可以纳入进来。整体上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还是尽量为投资者实现一个比较好的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