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希望基金经理韩会永聊债券基金优势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32 新浪财经

  主持人:韩经理,您刚才讲了债券型投资的四个方面,普通债券、新股、可转债和二级市场。发现您没有提到一点是公司债,这一点不作为债券运营公司的方向吗?

  韩会永:也是债券投资基金的范围,是因为它是属于普通债券的一个类型,普通债券既包括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的银行债,还有公司债、企业债,都是属于普通债不同的类别。

  主持人:之前我在了解一些情况的时候就看到其实国外公司债的规模是相当大的,目前国内还比较小,未来公司债会不会有一个长期长足的发展?但是风险同时会不会又没有很好的把控?

  韩会永:公司债和企业债是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目前也得到了主管部门的重视,在整体的金融体系由间接融资逐步向直接融资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债和企业债以后的发行规模还是应该越来越多的,我们债券基金也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和投资机会。因为信用类的债券收益率比我刚才提到的央行票据明显要高。

  主持人:风险也更大?

  韩会永:对,相应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信用风险。但是我们相信对信用风险的良好把握,它是对一个基金投资盈利的要求。我们公司很早就组建了债券信用研究的团队,对信用债券的信用风险进行逐一风险,我们想通过这里也能够发现风险比较低、利率比较高的债券进行重点投资,把信用风险控制在可以接受的水平以内。

  主持人:我们刚才基本分析了华夏希望债券投资的这几个方向,下面韩经理我们看一些网友的问题,看看大家都有一些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上海):华夏债券和希望债券都是由您担任基金经理,两者有何差异?如果申购的话该如何选择?

  韩会永:这两只债券基金目前都是由我们公司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来管理的,现在是由我担任基金经理。这两只基金的差别就是新的这只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可以以不超过20%的资产投资于二级股票市场,原有的就没有二级市场投资的投资范围。我们想这两只产品的定位,像原有的华夏债券基金因为不能投资于二级市场,我们对它的定位就是风险要更低一些,新的这只债券基金风险要稍微高一些,相应的收益潜力上也是,新的这只基金也有可能实现我们预期收益要高于原有的这只债券基金的。所以,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来选择。如果是希望更多的追求收益,可以选择新的债券基金。如果是更多的是风险厌恶型,需要有一个稳定的收益,可以考虑投资原有的这只债券基金。但是需要提示的是,我们这只新的希望债券基金虽然也投资于股票市场,但是不超过20%,而且我们在投资策略的把握上,还是想以实现绝对的稳定回报为目标,它的风险水平应该是略有上升,适当有所上升,但是整体上还是属于一个比较稳健的投资产品,投资者应该还是可以放心选择的。

  主持人:韩经理,我还发现在广大网友的提问当中有一个问题重复的次数特别多,大家都问,看到华夏希望债券的说明里有一个A类和C类的区分,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有人问是不是投资方向不同?有人问是不是在公布的净值上有什么差异?您快来给大家解释一下。

  韩会永:A类和C类两个在投资上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同一个投资组合,在净值增长上,应该说是比较接近的,公布的净值会有所差异,网友在这一点的理解上是对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费率上,收费方式的区分。A类是投资者在认购或者是申购,在买这只基金的时候,要交一个认购的手续费用,而C类就是没有这种费用,但是它随着基金的管理过程中,按一个年率提取一定持续性的销售服务费用,费率是0.3%。一年的净值增长要比A类的净值增长低0.3%左右,但是它没有前端的手续费用。所以,投资者如果持有的时间比较长,可以选择A类进行投资。如果持有的时间稍微短一些,可以选择C类进行投资。主要是这个区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