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正面回应上电转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7: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针对媒体近期关于基金公司上电转债未能按期操作一事的报道,南方基金新闻发言人向新浪财经发来以下声明:

  南方基金坦承,公司旗下相关基金所持上电转债未能按期操作系一个工作失误。事故发生后,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了主动、及时的措施,有效地保护了每一位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南方基金新闻发言人称,为确保每一位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不受到损失,公司已于上电转债赎回日当日(8月15日)以风险

准备金弥补了全部损失。补偿方案以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即公司用风险准备金按上电转债赎回登记日(8月14日)收盘价全额弥补。上述方案对基金净值没有造成实际影响,有效地保护了每一位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没有受到损失。

  公司表示,继“上电转债”事件之后,公司制定了《投资管理责任追究制度》,以强化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预警提示系统,形成自动控制与人员控制双保险;公司已经严肃处理了相关当事人,给予了当事人行政和经济处罚。

  公司新闻发言人称,作为金融服务机构,公司始终坚持把持有人利益放在首位的原则,社会大众及舆论的督导对基金公司来说不是压力而是动力,将有利于基金公司不断完善工作,更好地服务大众。(完)

小调查

您是否认同基金公司对该事件的解释:
认同,工作有效 补救及时
不认同,不过是迫不得已被动认错
只要基金持有人这次没损失就行了,管不了那么多

小调查
1.您认为基金公司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低级的错误?
基金经理业务量大,无暇顾及非日常交易信息
基金公司后台监督和核算部门的疏忽
基金托管银行的风险监控不到位
2.“转债门”事件是否会影响您对基金公司的信任度?

不会
不好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