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6:18 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

  所有中国开放式基金分类全部上涨。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分别上涨16.97%、14.98%、13.99%、12.90%。股票型基金过去12 个月的平均总回报达到了253.17%。

  股票型基金的月度前三名是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 +22.01% ) 、上证50 交易型(+21.23%)和上证180 交易型(+20.03%)。进取混合型基金的月度前三名被发行一年内的新基金包揽,分别是宝盈策略增长(+21.53%),融通动力先锋(+20.96%),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20.01%)。

  基金排行榜的频繁变动引发我们思考大陆基金业绩延续性的问题。大陆基金市场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市场热点转换迅速,基金公司投资风格未形成,基金经理变动频繁,基金投资

  者关注短期业绩,这些都会影响基金业绩的延续性。我们选择了目前数量最多的混合进取型基金作为样本,对过去4 年的表现进行了计算。发现前12 个月排名在前20%的基金,在接下去的12 个月超过平均表现的比例为61.37%。如果选择前12 个月排名在前10%的基金,在接下去的12 个月超过平均表现的比例会提高到70.83%。这应该可以证明大陆基金业绩具有一定的延续性。

  通过对过去4 年各个不同期限业绩的计算,初步了解了大陆基金业绩过去4 年业绩延续性的一些规律:大陆基金的表现具有一定的延续性;以往12 个月的表现具有最好的延续性;

  并非越长期的表现,延续性越好;以往12 个月表现越好的基金,以后12 个月超过平均表现的比例越高。

  图(二)本月中国开放式基金分类业绩

  资料来源:理柏(Lipper)

  表(一)近三年开放式基金分类业绩

  表(二)本月中国各类型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前三名与末三名

  资料来源:理柏(Lipper)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