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什么是百分百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3:52 新闻晨报

  1.作为一个令你满意的基金,你最看重哪些因素?

  A.短期(过去3-6个月)的回报越高越好

  B.中长期(6个月-3年)的回报越高越好

  C.稳定增长没有大波动前提下的中等以上回报

  点评:绝大多数投资者都看重基金的中长期回报。毕竟,基金归根到底是一种投资产品,“生利”是其首要目的。当然,也有不少投资者将服务放在首位,这并非毫无道理。投资是充满不确定性的领域,过往业绩仅供参考,以前表现好的基金未必将来表现依旧出色。与此相比,服务毕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2.两只基金在回报水平差不多的前提下,哪一个更让你满意?

  A.波动较小,几乎呈直线稳步上升的基金

  B.波动较大,市场出现“Z”字形走势的基金

  C.长期持有,只关注最终回报,不考虑持有过程中的波动

  点评:绝大多数基民在回报水平差不多的时候,偏好波动较小的基金。考虑到变现的便利性,选择波动小的基金的确有好处。至于偏好波动大的基金,看似不可理喻,其实这些基民大多是老手,坚持采用定期定额买基金的策略,波动大的基金只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入市机会,从而获得更好的长期回报。

  3.下列基金公司提供的服务中,哪一个你最看重?

  A.每晚通过短信告知最新基金净值

  B.定期

理财讲座

    C.定期提供的投资分析专刊

  D.良好的客服

    E.其它

    点评:基民迫切希望了解当日基金的净值表现,这种需求无疑应该是广大基金公司进一步努力的目标,我们发现许多基金公司到当天晚上十点尚未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基金净值,这样的基金恐怕会让许多基民失望。当然,除了净值披露外,理财讲座也是许多基民看重的问题。的确,好的讲座可以快速培养基民正确的投资观念,同时坚定他们长期的投资信念,更可以和基金经理人有亲密接触的机会。

  4.怎样的基金更令您有认购的打算?

  A.有较长历史,虽然业绩不算出挑,但在牛市熊市表现始终稳定的基金

  B.新近成立,近期回报相当抢眼的基金

    C.刚刚新发行,净值仍在1元的基金

    点评:调查的结果显示,依旧有大量的基民追求近期回报抢眼的基金,即使这些基金的绩优回报并未经受过考验。很显然,基民对于回报尤其是已经看到的历史回报极其器重。但短期历史回报优异是否意味着这样的回报在未来还能重复,这是每一个读者需要思考的问题。至于相当数量依旧愿意选择新基金的投资者,我们只能提醒一句:基金不同

股票,净值高低对未来回报并未任何影响。

  5.你会选择怎样的基金认购方式?

  A.在银行柜台认购

    B.通过基金公司的

电子商务平台认购

    C.在基金公司的直销中心认购D.在银行的网上银行直接认购

    点评:毫无疑问,银行依旧是广大基民使用最频繁的基金认购渠道。柜台加上网上银行认购,大致占了基金总体认购方式的四分之三。的确,在银行可以同时选购不同公司不同品种的基金,便利性上大大优于单一基金公司的平台。基金公司自身的销售平台给基民提供哪些独特的增值服务值得深思。

  本版撰稿:李锐张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