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退休老人买基金保本是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盛基金 闻捷

  过去一两年中,伴随着一轮牛市中的基金热,使不少人对基金的赚钱能力到了“顶礼膜拜”的地步,似乎只要买基金,就一定赚钱,而且赚大钱。于是我们看到不少人倾其所有投入基金中,其中也不乏退休老人,基金投资也存在风险的事实正在被人淡忘。

  应该清醒认识到的是,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平均分别高达121.4%和40%至50%的回报是在特定的大牛市背景下取得的,如此高的回报率无法长期维持,也不具有可复制性。基金的本质是众人集资买的“一篮子”股票和其它证券产品,“篮子”里的股票下跌了,基金也就会亏钱。

  退休老人买多少基金,“保本”是首要的,“创收”在其次,选择基金等投资

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对资金进行合理的分配。

  通常来说,退休老年人购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等风险类投资产品的比例,应该不大于100减自身的年龄,比如一位65岁的退休老年人最多只投资35%的资金用于购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等风险类投资产品,其它的资产则可以投资于银行活期或定期、国债和债券基金及货币基金等收益类的产品。有了这样的资产配置,基本上可以做到能攻善守,退休老人也可以安心地享受晚年生活。

  相关报道:

  退休老王买基金经历

  退休老人投资货币基金防止风险

  目标期限基金 退休储蓄好帮手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