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元高价基金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1: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肖莉

  A股市场大幅上涨驱动国内股票型基金净值首次跳过5元大关。据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网站昨天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累计净值为5.033元/份,成为国内惟一一只净值超过5元的股票型基金。

  早在去年7月6日,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以当年净值增长率101.55%位居股票型基金榜首,成为我国基金业有史以来首只净值增长率“当年过百”的基金;今年,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自年初以来,截至5月8日,该基金已在短短的79个交易日里,收益高达114.50%,成功刷新了2006年的纪录。节日过后两天,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净值终于攻上5元堡垒。

  去年年内,国内某知名基金经理曾在公司内部称,将努力使基金业绩今年“攀登”5元高峰,此“大胆假设”让业内惊讶,但今年仅走过半年,就已有其他基金完成此“宏图大业”。而曾大胆假设5元基金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也距离5元大关不算遥远。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认为,做投资首先要独立思考,市场不断变化,基金经理要关注市场而又不完全跟着市场走,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发掘未被市场及时重视的投资机会、关注具有隐蔽资产的上市公司;其次是依靠团队的力量,自下而上发掘。本报将于近日根据华夏大盘精选的历年年报、季报,追踪王亚伟的投资轨迹和投资运作方式。

    相关报导

    专家观点:不应该排斥高价基金

    2元高价基金渐受市场追捧

    高价基金重仓股深幅调整

    净值攀升高价基金是否要买 买进卖出专家支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