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基金重仓股深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0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龙跃

  高价基金重仓股成为昨日市场主要领跌力量。分析人士指出,高价基金重仓股近期的下跌是部分基金调整持仓品种造成的。此类股票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继续下跌将带来战略性建仓机会。

  从昨日盘面看,上海机场山西汾酒中国重汽等不少跌幅居前的个股有一个共同特征:均是基金前期重仓持有的牛股。有分析指出,在经历了2006年的大幅上涨后,此类股票短期估值已经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比如,据Wind资讯统计,山西汾酒2007年市盈率在41倍,中国重汽动态市盈率也高达41.4倍。可见,不少高价基金重仓股的股价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成长预期,短期上涨动力不足,这直接导致基金开始降低对其的持有比例。

  但分析人士同时也指出,昨日下跌的基金重仓股基本面均比较优良,继续下跌后,吸引力将重新显现。此外,A股市场内的优质投资品种一直比较稀缺,从这个角度看,高价基金重仓股下跌空间不会太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