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元高价基金渐受市场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5:20 深圳特区报

  以业绩为主卖点,辅之以费率打折等优惠措施

  2元高价基金渐受市场追捧

  【本报讯】(记者王欣)由于新基金发行节奏在近期明显放缓,对急于扩大中间业务收入的银行来讲,出现了“无米下锅”的尴尬局面。工行为携手广发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汇添富基金3家基金公司,开展了对一批2元高价基金的持续营销活动,旗帜鲜明地提出“只买对的,不怕贵的”。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新的基金销售模式,纠正了以往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的一种错误观念,即以为净值较低的基金是好的。为了迎合投资者喜欢便宜企业的心理,此前一些基金公司纷纷通过“大比例分红、净值归一”,把老基金已经很高的份额净值通过大比例分红降至一元面值附近,从而取得较好的营销效果。但实际上,基金之所以“贵”,是因为基金经理投资能力优秀的结果,给持有人带来的回报越高,在每年业绩排名榜上,越“贵”的基金排名越靠前。

  由于高价基金以业绩为主要卖点,辅之以费率打折等优惠措施,这批2元高价基金成为当前基金销售热衷的又一个新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