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调整令本周基金业绩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7日电(记者徐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3月9日的单位净值相比,本周(3月12日至3月16日)基金业绩出现分化趋势。专家分析,这主要与股市调整有关。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上证基金指数收盘为2371.73点,周涨幅达到1.61%。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为2257.84点,周涨幅达到1.24%。

  中国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本周212只开放式基金业绩出现分化趋势,其中77只实现了净值的增长,基金区间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3.09%。

  除个别基金因大比例分红造成净值下跌较多外,基金区间净值增长率最低为-3.18%,与最高相差6.27%。

  而50只

封闭式基金结束了上周净值全部增长的走势,有28只出现净值下跌。区间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2.14%,最低为-2.15%,相差4.29%。

  渤海

证券研究所基金分析师郭鹏认为,本周股市受各方面因素影响较大,整体波动明显。如13日的沪市出现“六连阳”,而16日的沪深股市则双双回落。这对不同投资策略的基金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个人基金账户705.96万户,机构基金账户1.72万户。

  上一周(3月5日至3月9日)由于股市受利好因素影响,开放式与封闭式基金均表现出色,绝大部分实现了净值的增长,区间净值增长率最高曾达到8.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