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安瑞封转开方案获全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基金安瑞的“封转开”方案昨日(3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持有人大会上获得到会持有人的全票通过。基金安瑞向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的“封转开”正式实施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资料显示,基金安瑞将于2007年4月28日到期,为了消除基金到期及折价的影响,维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华安基金公司拟将其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华安基金公司此前曾发布安瑞基金召开持有人大会公告,定于2007年3月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持有人大会,正式启动了该基金由封闭式转型为开放式基金的程序。

  记者昨日(3月1日)从华安基金公司获悉,出席昨日基金安瑞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基金份额共33921万份,占权益登记日基金安瑞总份额5亿份的67.84%。上述基金持有人对《关于安瑞证券投资基金转型有关事项的议案》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为:33921万份基金份额同意,0份反对,0份弃权,全票通过。

  此次会议结果将报送中国

证监会予以核准,在核准前安瑞将继续停牌。

  安瑞转型后将成为一只主要投资于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中小盘

股票的基金,其名称拟相应变更为“华安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风格上具有鲜明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在安瑞终止上市之前,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向安瑞持有人分配不低于90%的已实现收益。此外,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承诺,对于在转型前持有安瑞的持有人,自转型后的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之日起,若持有基金份额满半年,则在其原持有的基金安瑞份额基础上提供0.5%的基金份额补偿;若持有基金份额满1年,则除上述0.5%的补偿外,在其原持有的基金份额基础上再提供0.5%的基金份额补偿(前次激励份额不计入本次激励份额的计算基数)。

  另据统计,在安瑞之后,基金裕元基金金鼎都已先后公告启动封转开程序。封转开频频亮相,而这个趋势在未来很可能得到延续。初步统计显示,今年将有10余只

封闭式基金到期。有几个基金到期日比基金金鼎还早,但尚未公布封转开方案。这些基金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启动封转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