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基金发行重亮绿灯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有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发行也有望近期启动

  证券时报记者 程 林 金 烨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管理层此次对新股票基金的放行,侧面反映出其对目前A股市场的看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外界对于国内A股估值的忧虑,增强市场信心。

  “我们是在下午才得到确认的,而上午还没有任何迹象。”一家本次获批发行的基金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说。据透露,此次获批的基金不会同时发行,具体发行时间还有待管理部门安排。

  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此时放行新

股票基金,与近日基金公司出现的赎回现象有一定关系。近日来,部分开放式基金出现了较大规模的赎回,这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与此同时,大盘近日出现下跌,如果股票型基金一直暂停发行,可能会导致股市资金供应不足,客观上也会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影响。

  此前,由于基金发行过热,新基民风险意识不足,以及游资加速进入中国,加速国内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从2006年12月开始,证监会暂时停止了对股票型基金发行的审批。

  业内人士分析,股票型基金发行的重新开闸,反映了管理层对目前股市的看法。五只新股票基金发行,将为市场带来超过300亿的新增资金,更重要的是,这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对于目前处于敏感时刻的大盘来说,意义重大。管理层近期在基金投资者教育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基民对基金市场的了解逐步提高,风险意识也逐步建立,此时再发行新的基金,无疑投资者结构更为合理,持有更为长期,对于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是有利的。

  另据了解,除新批股票基金外,在近期,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发行也可能启动。业内人士认为,对比开放基金频频发生的大进大出及随之而来的市场波动,创新封闭式基金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上作用更大,而这同样将为市场带来长期增量资金。

    相关报道:

    基金巨额赎回引人关注

    新基金等待开火时机

    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

    封基酝酿大行情

    最新折价率隐含收益率

    点击进入:开放式基金实时净值预测系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