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近期PK赛QFII胜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范恩洁

  尽管去年“基金”二字红得发紫,但有些回合却赶不上QFII。

  且不再说2005年末,QFII抢先埋伏在A股千点附近是多么明智,单说去年7月回调前的减仓,已经多少显示出其投资的先见之明。根据最新发布的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过去的3个月中,QFII中国A股基金的表现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内地基金。而2006年的最后一个月,则是QFII中国A股基金业绩最耀眼的月份,当月平均回报达到20.46%,超过内地所有类型基金的平均表现水平。

  报告还显示,去年12月,QFII中国A股基金表现最佳的仍是前期持续领先的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月净值增长为25.69%,其当年回报138.82%。另外,摩根大通中国先锋A股基金的月增长也达到了25.02%。

  客观地讲,QFII表现超过内地基金其实是应有之意。首先,从投资视野来看,QFII是全球化投资思路,A股市场不过其全球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正因为如此,在许多板块的挖掘上,QFII能够先知先觉地通过其他市场的估值比较中嗅出最新的投资机会;其次,正因为是全球投资,理论上QFII可以通过减仓来做空A股市场,而不像内地基金受到基金合同的限制,投资范围被限定在A股市场,而且根据各自风格要保持一定的仓位;再者,虽然是外来和尚,但目前的QFIIA股基金多数聘请了中国内地的投资机构做咨询。比如,日兴中国A股基金由融通基金担任咨询、荷银中国A股基金与泰达荷银基金共享平台、富通扬子基金委托海富通基金担任投资咨询顾问等等,相当于分享了本土机构的投研经验和成果。

  理柏中国研究经理周良分析,12月QFII中国A股基金的业绩表现不俗,主要是还是与12月指标股持续表现出色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