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收获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首个星期获得2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本报记者 陈波

  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的第一个星期继续获得全球资本的关注,2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自去年五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净流入。

  诸如对于中国经济的强烈看好,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等促使市场去年看好新兴市场的因素在新年伊始依然成为左右资金流向的原因。中国概念依然成为市场热点,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merging Portfolio Fund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流入中国概念股票基金的资金占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33%,占流入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基金的67%。

  新兴市场

股票基金去年累计获得22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创下历史新高。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全球新兴市场来说,资金明显偏重于亚洲特别是中国股票基金。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基金去年获得了168亿美元。这一偏好在今年的第一个星期继续保持,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基金获得了9.82亿美元。

  形成对比的是,其他投资于发达国家股票市场的基金大部分遭遇到资金净流出。欧洲股票基金遭遇1.0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主要是投资者对于欧洲央行再度加息的担心。相对来说,美国股票基金的日子还不太坏,净流出资金6090万美元。日本股票基金则迎来了连续第九周的资金净流出。

  就行业来分,全球投资者看好金融,公用事业,医药保健,生物科技以及房产类基金。而由于北半球今年气候偏暖,全球

能源类基金遭到冷遇,投资者总计撤离资金3.05亿美元。此外,全球债券基金在今年的第一个星期也表现不错,连续第21周迎来资金净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格外抢眼,获得了3.38亿美元。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关注全球15,000家基金公司,它们的资金量大约有7万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