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走出V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重博

  受到房产股再度出现整体性深幅调整的影响,沪深股指昨日盘中一度出现深跌,银行股也一度处于跌幅前列,但午后随着房产股纷纷展开反弹,两市大盘逐步走出V形反弹的走势。最终,深圳成指顽强翻红,上证指数的跌幅也进一步缩窄。上证指数全日报收于2757点,全日回落22点,跌幅为0.79%。

  昨日房地产板块走势继续影响市场运行,该板块于周四盘中一度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快速跌势,继续出现较大跌幅,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不少一线优质的地产品种一度于周四盘中仍经历跌停,但午市该类品种明显从跌停板上拉起,领涨龙头深万科一度拉升接近前日收盘,带动整体板块逐渐走出低迷。而从中长期角度来说,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于房地产的需求仍然强劲,主导房地产股长期走牛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改变,该板块中的不少优质品种仍为主流资金资产配置的重点,随着场外资金于相对低位逐步介入,该板块后市有望在低位充分换手之后展开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两日大盘的下跌主要是基于作为牛市行情的主流方向之一的房地产板块连续急跌所产生的传导效应,在多数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中恐慌情绪蔓延,而随着房地产板块短期急跌到位,市场短期内的压力也将大为减缓,从周四盘中来看,医药、酒类食品、有色、农业、航天军工、商业等各类热点品种继续保持活跃,在房地产板块带动大盘调整到位之后,各类资金将继续展开积极运作,炒作重点仍在消费、科技等二线成长品种与各类主题性题材板块中。

  今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召开,一系列有关金融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政策可望相继出台。据了解,这次会议将被视为新一轮重大金融改革启动的标志。会议将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内容涉及宏观调控、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国有商业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改革、

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存款保险制度等。同时,从指标股看,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在新年以来短短十来个交易日的短线跌幅已达到20%以上,一旦新的金融政策有所配合,两大权重银行股的反弹潜力也较为可观。因此,大盘近期可能仍将维持高位剧烈震荡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