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09:16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相关阅读:

  人民币偏强震荡格局延续 年内仍有“补涨”空间

  专家:人民币汇率年内大概率延续稳中趋强走势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97,较上日中间价6.6709升值112点。中间价为去年9月来首次突破6.66。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一度逼近93整数关口,因市场仍担忧特朗普政局动乱。此外,美朝联合军演正式启动,地缘政治风险随时可能再度爆发,这也对美元带来了压制作用。但盘中美国财长努钦以及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这两位重量级人物纷纷发表了对于推进税改和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将通过的利多言论,一定程度上令市场的担忧有所缓和。

  人民币偏强震荡格局延续 年内仍有“补涨”空间

  在美元指数再度走弱的背景下,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海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而中国经济基本面支撑较强,叠加人民币预期自我强化、观望结汇盘入场等因素,使得年内人民币对美元仍有“补涨”空间。

  华创证券表示,8月初以来的人民币走强与以往不同,发生在美元指数反弹的背景下,也未发现央行明显的市场引导,或表明汇改以来的贬值预期有松动迹象。年内在美元指数难以大幅走强的背景下,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将维持阶段性企稳。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海外方面,美国核心通胀持续低迷具有结构性特征,下半年海外货币政策分化背景下,美元指数仍上行乏力,并可能进一步下探;而中国下半年国际收支结构性改善程度将进一步好于上半年,为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在此背景下,考虑到“逆周期因子”的汇率双向波动预期管理作用运行良好,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在当前水平基础上,稳中可能小幅升值。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判断,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概率呈现双向波动、大体稳定、略有升值的走势。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