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3:4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20日)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表示,预计本周日本央行(BOJ)将维持超量化宽松政策不变,保持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不变,并需密切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天东彦对其近期讲话的评论。

  本周四(12月21日)日本央行(BOJ)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指出,自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以来,市场对其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开始升温。

  此前黑田东彦在演讲中提到“逆转利率”,之后黑田东彦对其讲话进行了部分修正,表示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具有高度的可持续性。日本经济上行依然主要受到外部需求的驱动,日元相对疲软利好日本出口商。

  丹斯克银行认为,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将助推日元汇率走强,但可能打压日本经济上行动能。因此,只要日本核心通胀率未能上升,且全球长期收益率仍处低位,则日本央行任何政策收紧都是太快的。

  丹斯克银行表示,日本央行尚未接近收紧货币政策的时机,但需密切关注黑田东彦是否将详细阐述其近期言论。预计黑田东彦将再次被任命为日本央行行长,该行料将在2018年保持当前超量化宽松政策及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不变。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