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15:22 汇通网
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CME(芝交所)拟定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比特币期货, 此消息出来后,比特币的价格在今天开始飙升,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一度短暂触及8000美元的关口。

比特币期货上市预期引发市场狂欢

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此前在达到7800美元后录得30%幅度的暴跌,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再度“满血复活”并创下新高。这是收到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打算推出比特币期货的利好刺激。虽然,芝交所在声明仍提到,只有在监管审查和认证结束后,比特币期货才会上市,但市场已经对此信心满满。

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乐见此事。早些时候,经纪行业中最受尊敬的高管之一,盈透证券的董事长Thomas Petterfy强调了与比特币期货相关的风险。Petterfy在《华尔街日报》刊登的整版广告中表示:“加密货币市场的灾难将破坏清算机构的稳定,也将摧毁实体经济。”

 

比特币期货的基本市场与实物交割无关,而是以现金形式结算。可能出现的套利机会对通过衍生品交易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场参与者来说是一种风险。

在确定比特币期货的价值时,芝商所也有自己的方法,将其定义为“标准化参考利率”。芝商所正在使用其基本的CME CF比特币参考汇率。用于计算的数据是来自多个交易所和交易平台,其中包括Bitstamp、GDAX、itBit和Kraken。

无论如何,芝交所公布消息后,比特币的价格立即上涨。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从7400多美元涨至目前的7800美元。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超过了2250亿美元,加密货币世界中的比特币的份额重回至57%以上,继续占据主导低位。

委内瑞拉债违约推波助澜

推动比特币价格飙升至近8000美元的纪录高点的另一因素则是委内瑞拉债务违约的消息。委内瑞拉过度依赖石油出口导致其经济结构单一的现象已被人们广为讨论。

正如之前所指出的,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局面正渐渐恶化,但这却令该国在使用数字货币作为事实上的货币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社会实验。同样的现象也在处于类似困境中的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再现。

据TheNational.ae的报道,在津巴布韦,似乎有更多的人开始用比特币,因该国法定货币体系崩溃了很久,政府发行的最大纸币面额曾达到了100万亿元。 因此,一个比特币在该国Golix.io交易所的交易量接近1万美元,比全球均价5642.00美元高出近一倍。

据当地一名交易员称,比特币不仅仅是由个人购买,而且由付账单的商家购买。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2009年时,因津巴布韦元失去了几乎所有的价值,该国所以将美元作为法定货币。

至发稿时,在津巴布韦的比特币交易平台LocalBitcoins.com要求客户以全球均价购买比特币,但有些客户仍在该国首都哈拉雷购买超过被炒到1万美元现金的这种加密货币。如大家预期的那般,比特币正在帮助该国人民在经济不确定的时期渡过难关,因津巴布韦很多年来一直陷入货币危机中。

比特币“挖矿”在委内瑞拉大行其道

同时,因委内瑞拉的通胀也正进一步失控,且它的通胀水平正在向津巴布韦看齐,有人估计9月委内瑞拉的通胀水平将超过2400%,更多的委内瑞拉人正在采用挖矿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字货币作为应对国家失控的恶性通胀的方法。

随后,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认定,委内瑞拉已经发生未能及时偿还债务的违约事件。此后,比特币的价格飙升500美元,逼近8000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经济崩溃和债务违约事件使得委内瑞拉人的选择变得越来越少。如黄金一样,比特币成为当地许多人的储蓄货币。他们用比特币购买食物,用比特币暂时逃避当前所面临的经济烦恼,甚至使用比特币来表达对政府的抗议。但是,以总统马杜罗为首的委内瑞拉政府将如何继续运行下去呢?这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