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03:06 汇通网

  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的约翰.斯托尔茨福斯警告说,如果珍妮特·耶伦不被重新任命为美联储主席,市场可能受到冲击。

  他指出目前市场将面临的巨大风险,华尔街的大部分投资者正试图将风险降到最低。

  该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周一在接受CNBC的《贸易国家》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得不认为,美联储的领导层一旦改变,就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希望不要在中途换马。”

  根据在线概率市场的预测,这实质上是美联储高层职位的一场赛马。截至周二下午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以35%的得票率领先,耶伦以22%的得票率位居第二。

  美国特朗普总统将于周四接受耶伦的采访,这可能不仅对耶伦来说是一个高风险的会议。对市场来说也是如此,特朗普总统指责她太政治化而没能有效领导货币政策。

  斯托尔茨福斯说,市场不喜欢领导层更替。一旦换了新的领导,它就得重新发生改变。2014年2月3日,耶伦在奥巴马总统的主持下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自那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飙升43%。如果考虑到伯南克和耶伦的伟大谦逊,那么就会发现美联储主席的人格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作为公仆和专业的经济学家,在非常艰难的时期出色地带领我们度过难关。

  如果真有变动的话,他相信鲍威尔会成为美联储主席的最佳人选,因为他相比其他候选人没那么鹰派。他表示,鲍威尔曾在美联储任职,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有利于在过渡期间使受干扰的风险降低。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