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7:54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吓死了!黑色星期一(7月17日),A股突然崩跌,惊呆众人,尤其是创业板暴跌逾5%,跌出了去年“股灾”以来的新低。FX168财经网整合来看,今天A股崩跌,尤其是创业板闪崩的背后有三大原因!除了中国市场之外,今天美元、英镑都有大新闻事件:1、美元--美元净空头头寸创下超过四年以来的最高,从历史经验来看,或将有大行情发生;2、英镑--脱欧谈判第二回合今天开始!

吓死了!A股崩跌背后的三大原因

周一,A股遭疯狂杀跌、惨不忍睹:上证综指创逾七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暴跌逾5%,创去年12月12日来最大跌幅,两市近500个股跌停,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更是超过1200只。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176.46点,跌0.13%,成交额2747亿。深成指收报10055.80点,跌3.57%,成交额2950亿。创业板收报1656.43点,跌5.11%,创去年12月12日来最大跌幅,成交额697亿。

今天,创业板跌至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且连续第三天下跌,累计跌幅7.3%;今年以来的跌幅达16%。在创业板的100支成分股中仅2支上涨,87支下跌。

 

(图片来源:凤凰财经)

FX168财经网整合消息来看,今天A股崩跌,尤其是创业板闪崩的背后存在以下三点原因:

1、创业板的20个权重股,居然大部分都出事了:温氏股份业绩大幅度下滑、乐视网史诗级的债务利空、三聚环保业务被质疑有问题、东方财富业绩大幅度下滑……

作为创业板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温氏股份此前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公司主营的生猪养殖受猪肉价格波动影响,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下降73.71%-77.86%。

作为权重系数第二的三聚环保,由于深陷财务质疑风波,上周股价两日出现“闪崩”走势,全周大跌逾15%。

排行老三的乐视网,则深陷资金链困境,各大公募机构纷纷调低其合理估值3-4个跌停。公司还宣布中报业绩将巨亏6.36-6.42亿元,这是乐视上市7年以来,首次出现中报亏损情况。

据新华网消息,乐视网今日14:00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据报道,现场股东大会审议大会15分就结束了,不设交流环节。

会议仅审议了一项内容,提交了一个投票;主持人称另行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后再做交流环节,有股民提出异议。据悉,现场讨债者和乐视相关人员发生冲突,目前警方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2、流动性不足:今天开盘5分钟就暴跌,体现出没有资金入场,流动性极差。

1)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二级市场上资金本就有限,场外资金还在不断收紧,给市场带来压力。

2)在政策的引导下,资金不断的涌入大蓝筹和白马绩优股,如今中小创板块流动性锐减,很多股票每天的成交额在5000万以下,甚至全天成交额在2000万和1000万以下。

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一旦个股出现一些利空因素,很可能发生闪崩,而一旦闪崩,股价重心可能会持续下移。

3、上证50涨的太好了!上证50疯狂地涨,而且很多人认为这个趋势还要延续,导致那些重仓中小创股票的基金,只好卖出部分创业板股票,转而买入白马价值股;

还有市场人士指出,一些中小创风格的基金面临赎回压力,他们只能卖出流动性稍微好一点的创业板权重股,这当然也会带来创业板权重股的下跌。

从消息面来看,上周末,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Xufunds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上海的基金经理Wang Chen表示,周末的会议打击了风险偏好,会议结论表明与很多人此前预期的相反,中国下半年不太可能放松金融去杠杆。

美元、英镑都有大新闻

相较前两周,本周全球金融市场或安静: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之外,美国方面消息相对清淡,不过这丝毫不妨碍美元、英镑迎来大新闻事件!

1、美元的大新闻:空头头寸暴增 反转行情或至

周一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于10个月低位附近,缘于上周的美国经济数据再一次表现疲软。这也是继周中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讲话打击之后,美元多头又一次受到伤害!

通胀数据再次令人失望,给美联储对通胀将很快反弹的信心打上问号。美国升息的可能性下降至不到50%。本周无重要数据出炉,市场有大量时间来斟酌未来的利率走向。

“美国CPI仍然疲软,PCE平减指数和工资数据之类的指标将被密切关注,用于窥探美联储政策正常化未来可能如何发展,”西太平洋银行市场策略师Imre Speizer称,“市场越来越悲观。”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扳回上周五的部分失地,投资者在等待美国本周发布更多经济数据,以便评估美联储加息步伐。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周跌1.3%,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国会发表证词之后,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上周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增至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自2013年年中以来,在空头头寸达到这种水平之后,市场往往会解除头寸、进入新的看涨阶段。

除此之外,从技术面来看,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的14周相对强弱指标已自2011年以来首次跌破超卖关口30!

2、英镑的大新闻:脱欧谈判第二回合 今天开始!

据彭博报道,英国和欧盟周一将重新走向脱欧谈判桌,双方2019年3月的分手就此进入倒计时。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和欧盟脱欧大臣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将在北京时间周一下午3点15分,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展开为期四天的第二回合脱欧谈判。

这是双方的第二轮会谈。在6月进行的首轮会谈中,英国对欧盟提出的要求作出让步,同意首先重点解决公民权、爱尔兰边境和财务清算问题。

报道指出,只有当这些问题的解决取得“显著进展”后,欧盟才会开始将谈判转向贸易问题。

戴维上周曾表示,那种认为英国立场开始软化的想法是一种“误解。”巴尼耶抱怨说,双方“需要搞清楚那些问题存在共识、那些问题存在异议,然后才能真心诚意地谈判。”

不过在关键问题上,双方皆已有了一些动静,英国上周公开表示自己有必要履行财务义务,由此为本周的谈判奠定了基调。

“看起来英国政府希望在即将进行的一轮谈判中向欧盟迈出重要一步。比如,其现在已经承认将履行对欧盟的资金义务--这是非常不错的开始,”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不过,英镑的形势依然艰难,因为近期有关英国国内政治纷争的报导显示。短期内,英国退欧谈判可能不会破裂,反而是英国政府可能垮台,这是英镑面临的最大风险。”

然而,也有些分析师称,英镑目前的主要驱动因素不在于政治,更多是与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有关。英国央行决策者近期有关利率将上升警告,为英镑提供了支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