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14:3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现货之家公众号

  人民币贬值、房价,两者确实有关系,但很可能不是你想的那种。如果觉得迷惑,大概你还不清楚人民币贬值会怎样影响你的生活,也不清楚在贬值面前,你究竟能做些什么,人民币贬值房价会怎样?看完这篇文章,或许你会找到问题的答案。

  贬值也分两种,你焦虑的是哪个?

  贬值分两种:内贬、外贬。今天有225万才相当于80年代万元户、负利率时代,天天交通胀税、钱存在银行里等着变废纸,跑不赢CPI,等等,都是指内贬。

  至于人民币连跌,可以换美元保值、人民币贬值,利好黄金、包括现货之家小编隔三差五就要拿出来写一写的“人民币贬值背景下,如何换外汇”、“人民币又贬值了,是不是该转战外币理财”、“人民币贬值房价会怎样”等等,都与外贬相关。

  内贬影响国内物价和你手中的钱的购买力,外贬影响进出口贸易和跨境金融。内贬外贬未必同步,可能外贬内升,也可能外升内贬,各种联动对经济的影响,其过程和结果都非常复杂。如果你长居国内,并无大笔海外投资,乃一介小市民,那么只需要知道:内贬对你的影响非常大,外贬对你的影响非常小。

  所以,你最该焦虑的应该是内贬,它更常见的叫法是:通胀、物价飞涨、钱不值钱了。

  内贬是个伪命题,但却值得你思考

  9月CPI尚未出炉,8月CPI同比上涨幅度仅为1.3%,创10个月以来新低。随着CPI涨幅走低,“钱存在银行里越变越少”,已经日渐成为一个伪命题。当然,“伪命题”是指近期情况,不是这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从遥远的过去向今天看,物价必然呈暴涨状。涨了不是坏事,物价飞涨也是经济发展的体现,最理想的状态莫过于工资和物价比着涨,而且工资永远能稍微跑赢一点点。

  说回近期,内贬已经越来越微弱,物价涨得越来越慢了,显然是由于供需失衡,买方不给力。为什么小伙伴们都不爱花钱了呢?倒也不是手里没钱,只是手里的钱交完房租、付完首付、还完房贷,就真的不剩多少了。

  大家不妨思考一下:大量资金迅速涌入少数人手中,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外贬是真的,可你不必望风而动

  今天新鲜热乎的消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08,大跌,中间价创2010年9月来最低。外贬是真事,表现在人民币能兑换的美元越来越少。但如果你不海淘、不留学、不做外币理财、不海外投资和置业,这又与你何干?

  聪明的你,可能已经想到了:如果把手里的钱换成美元,过一段时间再换成人民币,不就赚了一笔差价吗?

  不过前提是:人民币要一直贬,还必须贬得很严重。现货之家小编认为,目前看来,这个概率不大。首先,人民币过去贬,不代表未来还会贬;其次,就算未来一直贬,也未必贬到足够你大赚一笔的程度。这个道理,一笔账就可以算清楚。

  目前1美元可兑换6.68元人民币,就算到年底跌至6.8,马上拿13000人民币换了美元,12月底再换回人民币,届时收益也不过100元——还没有扣除一般可达10%-20%的手续费。

  或许你要问:“那我换完了美元拿去投资,就能多赚了吧?”

  海外投资,门槛100万,收益率未必高于国内,还要收取手续费。另外,海外投资也是投资,也有可能赔。闲着没事换汇赚钱,是件旨在锦上添花的事,但你基本会弄巧成拙。

  “人民币又贬值了,房价泡沫是不是要破了?”、“人民币贬值房价会怎样?”

  回到最初的问题:“人民币又贬值了,房价泡沫是不是要破了?”人民币的内贬和外贬都会影响房价,但影响方式和结果多种多样,很可能不是你能想到的任何一种。

  从外贬的角度,人民币贬值、美元走强,会导致国际热钱流出中国市场,造成楼市钱荒,房地产市场或将遭受打击。不过从另一种角度看,外资所注入的楼盘,其价格一般远超普通国人的购买力,在楼市总体占比不高。即便热钱流走,高档楼盘被抛售,对普通楼盘的影响也微乎其微,更不必说什么戳破泡沫。

  从内贬的角度,内贬与否,以“楼市”和“非楼市”来划分,呈现出截然相反的情形。畸高房价促成CPI和房价诡异的剪刀型曲线:你手里的百元大钞在楼市可能每月贬值10倍,但在猪肉摊一直能买4斤白条肉——只不过,为了勒紧裤带还房贷,你家已经很久不吃肉了。

  上述猜测均为推论,未必可以言中未来,因为我们走在一条有特色的道路上,汇率变动和房价,都要沿着这条道路走。你手里的钱是否买得起房、是否买得起肉,包括你手里是否还能有钱,都因这条路的特色而难以预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 老百姓应如何应对?大家又知道吗?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