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10:3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超200点,跌破6.86大关,创7年5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汇率持续走强仍然是人民币汇率走软的最主要因素。此外对于人民币汇率走软中国央行似乎完全没有干预。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曾报道,市场人士认为中国试图在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前,完成人民币贬值以减小之后的市场摩擦。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威胁要对中国商品征收最高45%的关税,这给中国经济的稳定和全世界最重要的贸易关系投下了阴影。

  他强调中国政府压低了人民币汇率从而获得了贸易优势,但现实状况似乎并非如此。

  渣打认为,贸易保护主义或许会推动人民币在国际范围内的应用,瑞银表示关税政策或促使中国央行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外媒:美国政策虚实难辨 中国货币政策遭遇“特朗普烦恼”

  中国前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称,如果特朗普展现出反对全球化的姿态,人民币就有了提高国际地位的机会。他表示,资产多元化配置需求即便不会增强也将持续存在,中国应当抓住机会。

  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估算,中国资本在过去20个月里持续外流,面对这种情况,中国正在收紧资本管制。随着央行支撑人民币汇率,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国外汇储备已从2014年6月的4万亿美元纪录高位降到3.12万亿美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七年最弱水平。

  中国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特朗普主张扩大财政刺激政策,这一点推升了通胀预期,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近几日来维持住了凌厉的涨势,甚至还有进一步走升。在发达国家固定收益市场收益率改善的时候,放松对资本外流的限制对中国而言会很危险。

  德意志银行:若特朗普主义发挥效力 美元可能再涨5%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Alan Ruskin周一(11月14日)在报告中称,当前们更可能会控制美元的坚挺,而非有意打压美元。如果“特朗普主义”发挥效力,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5%。

  不过,德意志银行也提到,如果保护主义政策通过打压进口的方式帮助改善贸易平衡,但汇率过强损害出口、提升进口,那就不是理想的状态。

  该行认为,如果美元升值过度,那么政策选项包括口头干预、入市干预出售美元、或使用货币或财政政策来引导汇率走势。

  德意志银行称,美元/在岸人民币仍将处于“货币战争”的状态,很难分辨是美元强势,还是人民币的人为弱势。

  此外尽管特朗普意外胜选,但是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仍然高达80%,这也提振美元。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