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7日17:00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表示,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强烈暗示将于12月加息,称美国经济短期风险似乎“大致平衡”,委员会判断加息的理由已经增强。具体观点如下。

  当前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几率的计价仍高企,为60%,略高于9月利率决议公布前,不过在此次会议后,美元下跌逾1%。更重要的是,美联储下修了2016年至2018年利率预期“点状图”,缓慢的加息步伐令该行质疑,美联储能否提供如2014年和2015年般,利好美元的货币政策分化支撑。

  目前美银越来越质疑,美元大幅上行将仅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出于以下四个原因考虑,美元料仍于区间交投,甚至下跌。

  美银:四大利空联合发力,美元上行几率渺茫

  1、美元仍与利率水平相关,但不再具有顺周期性。从上周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后,美元的市场反应可见一斑。在起初的鹰派解读后,美元上涨,标普500指数下跌。汇价波动的分化体现了影响美联储加息因素间关联的转变。较强劲美元不再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号,而是在未录得强劲经济数据的背景下,美联储过快加息的结果。因此,尽管美元与美联储加息预期间的关联仍逼近60%的高点,但美股仍未能走强暗示,任何美联储加息诱发的美元走强将被视为金融条件的收紧。因此,美联储加息进程将较缓慢,为美元提供较小的上行动能。

  2、美联储对美元汇率敏感。若美元的任何上涨未受强劲数据的支撑,2015年以来美联储对美元汇率敏感度的提升也令其可能转变立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2015年拨回加息预期的关键为美元走强。不过美元走强大部分归因于全球其他央行的宽松政策,而非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强。考虑到美联储预计过快加息面临的不对称下行风险,其对美元的敏感度将限制美元上行。

  3、货币政策分化程度降低,市场质疑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的政策有效性。美联储9月决议下修利率预期“点状图”暗示,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分化的程度降低。此外日本央行聚焦政策灵活性的立场凸显其政策面临束缚。日本央行成功的关键为引发通胀,并进一步拉低实际收益率。但美银对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这方面的能力存疑,因此这也可能损及货币政策分化主题的影响力,若其加剧的话,可能令美元续跌。

  4、美国经济数据太过疲软,以致于无法令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国就业市场的累计改善持续增强美联储加息几率。重要的是,尽管美国三个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均值为23.2万,但在失业率持稳,且就业参与率提升的背景下,就业市场并未迫使美联储加息。此外,尽管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回升,但美联储可能认为,政策行动一直由医疗成本大增主导,该因素为美联储加息进程将极度缓慢的又一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为什么“见不得阳光”?

牟其中的错误在于,在这种“见不得阳光”的寻租过程中,他又渴望表达自己的思想和理论,同时还显示出一份十分醒目的异端姿态。他连续不断地、让人瞠目结舌的、恶作剧式的承诺最终让他在政界、经济界、传媒界和社会公众层面多重失信。

实现中国包容性发展需法治保障

法治能够使社会成员通过社会代价最小的方式,去寻求“最大公约数”的利益平衡,而且这个最大公约数出来以后,可以得到的是在法治保障条件下可持续的多轮的动态优化,来实现中国的包容性发展。

优质公司都去海外上市怎么办

如果说在改革开放初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不得不要靠吸引外资、“交学费”的方式来完成的话;那么今天要改变大批优质中国企业“肥水流到外人田”的现象则需要通过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金融市嘲补短板”来实现。

限购限贷就是楼市的“饥饿营销”

如果货币泡沫蜂拥进入各大城市的地产市场,再过一段时间会是怎样的情景呢?通常而言,如果地产市场出现大崩盘,则意味着国民经济面临“灭顶之灾”;试想想:如果土地开发大大超越了城市生产力水平,未来会出现多少“死城”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