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日内关注加大利率决议结果 料加元将大幅波动

易信:日内关注加大利率决议结果 料加元将大幅波动
2018年10月25日 10: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蔓延,受到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不及预期的影响,欧元出现将近百点的大幅下跌。而市场谣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或将遭遇逼宫,这使得英镑被无情抛售昨日最低触及1.286附近的1个半月来低点。由于企业财报不佳,道指昨日深幅下跌,黄金晚上获得市场追捧抹去了稍早的跌幅。

  欧元的困扰

  目前基本面形势对于欧元不利,意大利和欧盟在预算问题上的僵持不下,看似无解。双方表态看立场都非常坚定不愿意做出让步,预计未来矛盾将会激化,这对于欧元来说就是利空未有兑现。而现在欧元区的制造业,服务业PMI数据也出现了放缓迹象,可见在贸易战加剧的背景下企业对于风险感到厌恶,4季度的趋弱PMI数据最终会传导到GDP上,预计明年初可能经济增长会有负面表现。

  欧元短线压力在1.143/5区域,支撑在1.13/1.132区域

  英镑

  英国脱欧谈判久拖不决让英国内部政治势力感到不满。很显然英国首相是想和欧盟达成一个脱欧协议的,但欧盟方面在北爱问题上的纠缠令双方至今都无法达成协议,而首相本人在脱欧问题上的态度模糊已经引起了国内政治盟友的不信任。北爱本土政党与保守党内部疑欧势力相互靠拢可能会推动旨在防止北爱与英国内部出现关税边境的议案。对于首相特里萨梅来说,获得北爱民主统一党支持的党内反对势力威胁很大,对此她不得不在脱欧谈判立场上持强力态度,不会对北爱问题做出让步。这样一来,英国和欧盟双方谈判局面僵持,显然不利于英镑走势。若是出现市场担忧的英国首相职位易人的情况,那么英镑将雪上加霜。

  英镑压力在1.293/4区域,支撑在1.286附近

  黄金

  毫无疑问黄金现在走势强劲,支持黄金走强的因素主要还是避险情绪的升温。首先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出现硬脱欧的局面越来越大。而硬脱欧对于英国经济的伤害肯定非常巨大,这样保不齐英国央行还有降息应对。其次意大利预算违规对于意大利政府融资成本的负面影响可能也会很大。意大利出现经济出现问题的话对于黄金来说也是利好。再次,全球股市进入回调,出于风控立场,基金寻求黄金资产对冲也成为可能。最后就是基金操作上正在加仓黄金,这直接推动了黄金的上涨。

  黄金支撑在1227到1230美元,压力在1240美元

  10月25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7: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参加一场活动的问答环节

  ② 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④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⑥ 20: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

  ⑦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⑧ 次日00:15 美联储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上任以来首次讲话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北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