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1日14:10 新浪财经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月末交易日 黄金陷入震荡

  周一欧洲时段方面,德国9月零售销售年率下跌至0.4%,月率下跌至-1.4%,不过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上升至0.5%,而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维持1.6%不变。总体而言,欧洲数据表现不一,虽然德国数据不甚理想,但由于整体欧元区经济仍维持利好,特别GDP没有明显下滑,市场偏好气氛仍得以维持,黄金再度测试1278美元遇阻后承压下跌,日内最低一度测试1270美元附近。

  美国数据未能满意 黄金晚间再次起航

  晚上美国时段方面,美国9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至0.3%,不过个人收入月率不及市场预期仅上升至0.3%,而9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大幅上升至0.5%;稍后时间方面,美国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至50.6,,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仅上升至-1.5。由于临近最后两次议息会议,所以市场近期对美国数据将会更加敏感,而美国数据未能全面改善,并且有个别数据出现下滑情况,这种不稳定将令美联储能否年内加息存在更大的疑问,投资者对美元的信任度开始下滑,黄金晚间在1270美元企稳后继续出现上行力度,再次测试1278美元。

  操作建议

  黄金

  周二将开启本周超级周行情,早上澳大利亚及日本央行都公布11月议息结果,基本都维持前值不变,对市场情绪影响不大。晚上关注美国10月ISM制造业指数及9月营建支出月率的公布,若数据能维持预期值之上,美元才能继续有前进的动力,否则,美元被打压的力度将会持续。

  操作上,黄金日内关注1275美元的企稳测试,有效企稳的话,黄金上行将有望继续挑战1280美元位置。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