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10:47 FX168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和熟人聊天,说起各自的职业,对方一听说我是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的,总会被问起如何做理财,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收益高还安全。如果我是公司的一名优秀爱岗的职工,这时候很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就是我开始使劲推销公司的理财产品,对方强颜欢笑,却变得越来越不耐烦。社会上缺少信任,即便是熟人,一旦牵扯到钱,那都是“你动我的钱试试”。

  所以,每当别人问我怎么理财,怎么投资时,我都会反问对方3个问题:

  第一、你有多少钱要理财。这个问题,年长者一般会含糊掉,说个1-2万左右,而年轻人倒是会诚实的说自己有多少多少的闲置资金,可惜的是,基数会很少,即便理财也只是赚个零花钱的状态;

  第二、你目前的家庭状况是什么。这个聊起来就会很费时间了,所以我会刻意引导一下,一般会问家里有几口人,他们都处于什么生活状态,比如有老人要赡养吗?是自己承担还是有兄弟姐妹?比如有孩子吗?孩子几岁?等等,这个问完后就可以大体上知道这个家庭能够承担的风险预估值。

  第三、你了解的理财产品是哪几类。比如有人很了解股票,说起来头头是道,但是他来问其他的理财产品,很可能就是赔钱了甚至是被套牢了;有人只知道银行储蓄这种理财方式,但是却向往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这类人是最怀疑也最轻信的,开始时犹犹豫豫,下不了决心,但是一旦被戳中了痛点,又突然变得很相信推荐人,反而是容易被“金融诈骗”的那类人。问完这个问题,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理财倾向性了,还能把握到他的金融知识水平。

  一旦确定了这3个问题,一般就可以看出这个人适合去做什么理财了。下面来说说我个人对特定人群的一些建议。

  学生党

  特点:资金持有量少,抗风险能力却很有弹性。

  如果学生党不用杠杆去借钱,只打理手头上的闲钱,相对来说,在不用养家,时间充裕,可能性损失很小的情况下,可以尝试高收益高风险的理财方式,可以试试拿一半投资股市,但是要先试水3个月,做一下模拟;另外的钱可以做点小生意,别以为做生意不是所谓的“理财”方式,其实做生意风险很高,学生党以后要进入社会,在学生时期接触一下怎么做生意对以后的工作和个人成长都是十分有利的。

  职场白领

  特点:资金持有量少,抗风险能力很低

  年轻白领初入职场,本身工资就很少,再加上日常花销,其实闲置资金是十分有限的,这时候,如果收益低就没有什么效果,收益再高点,但是资金冻结时间很长的话又会影响生活水平,所以很多年轻白领就把钱往余额宝里面存,多多少少有点收益。但是我会建议年轻人这时候要做的是进行个人的提升,可以花费适当的钱和时间做一些培训,争取升值加薪,只有闲置资金的基数大了,才谈得上理财。

  而对于已经工作3年以上的年轻白领来说,手头会存部分闲钱,这时候是做每月定投的好时机,就收益来比较,银行、余额宝目前收益偏低,可以选择口碑好的P2P(强烈推荐住银所:-D),门槛低,收益相对高,前期选择周期短的,每月小额定投一次,累计收益也是很可观的。

  中年人

  特点:资金小有规模,抗风险能力中等

  对于社会上绝大多数中年人来说,不管你是喜欢广场舞的大妈还是需要养老婆孩子老人的家庭支柱,在没有经验和知识的情况下都不适合投资股市了,对于中年人来说,看着十分强大,实则因为生活压力很大心理十分的脆弱,股市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直接影响到生活。这时候,我是推荐自己公司的产品的,为什么?收益比银行高,风险相对低,收益看着并不多,但是如果每个月积累下来,日常生活的花销就全在里面了。

  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我还是要推销公司的产品的。

  住银所年化收益率在8[%]10[%]左右,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履约保证保险的平台,这就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公司的风控人员严格把控风控,为用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住银所,您投资普惠金融的安全住所!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