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30日15:3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原油供应过剩拖低油价,加上油产品需求下降影响炼油利润,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与第3大的雪佛龙(Chevron),分别于周五(7月29日)公布最新业绩,但表现也比明低于市场预期。

  埃克森美孚今年第2季度净利同比减少59.4%,只有17亿美元,是1999年第1季以来最低,也是连续第7个季度下跌,每股盈利0.41美元,表现比市场预期的0.64美元明显逊色;期内营业额576.9亿美元,同比下跌22%。

  至于雪佛龙今年第2季度亏损14.7亿美元,去年同期则获利5.71亿美元,每股亏损0.78美元。业绩急跌主要是为资产拨备28亿美元,这也是雪佛龙连续3季出现亏损,也是1989年以来最长连续亏损季数,亏损金额也是2001年以来最大;期内营业额293亿美元,同比减少27%。

  集团指出,撇除特殊因素,每股盈利0.35美元,稍稍高于市场预期。雪佛龙指出,今年第2季每天平均日产量下跌3.4%,只有252.8万桶,也低于市场预期的261.8万桶。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