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30日13:2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到人民币弱势等因素影响,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今年6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0.9%,主要由于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同告上升,港元存款于月内上升0.9%。6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增加1%,但香港人民币存款减少2.8%,截至6月底只有7115.5亿元人民币,减少206亿元,存款馀额更是接近3年来最低水平,较2014年底的高位,大幅下跌大约29%。

  至于6月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4592亿元人民币,而5月份的数字为4173亿元人民币。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香港人民币存款持续下降,显示去年8月以来离岸市场波动的后续影响并未完全消除,今年6月零售和企业的人民币存款都有所下跌,主要受到英国公投脱欧影响,但近期人民币汇率企趋稳有助人民币存款回升,计今年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可望回升至7700亿元水平。

  另外,香港6月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1%,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5月增加1.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亦增加0.7%。由于港元贷款增长步伐较港元存款慢,港元贷存比率由5月底的78.5%,稍降至6月底的78.2%。

  今年第二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上升3.1%,上一季则微升0.1%。按经济用途分析,贷款的季度增长主要由贸易融资、对金融公司的贷款及对制造业的贷款带动。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6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1.2%,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5.1%。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6月份上升0.9%,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2.1%。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