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0日21:27 FX168

  FX168讯日本电子集团松下公司一位高管表示,如果需要迎合市场对电动车制造者特斯拉(Tesla)即将生产出的Model 3轿车的强大需求的话,松下准备好加大对特斯拉电池工厂的投资计划。

  “如果必要的话,我们将尽最大可能推进日程安排”,松下公司汽车和工业系统资深主管伊藤好生(Yoshio Ito)周五(5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告诉记者。

  松下计划未来几年将对特斯拉价值50亿欧元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分阶段投资16亿欧元。这一先进汽车电池的生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因特斯拉称它将满足市场对Model 3的旺盛需求,能够更快的进行电池量产的工厂将会变得至关重要,并推动工厂比计划早两年也就是2018年实现作业生产500,000台汽车。

  供应商高管们和工业顾问们已经告诉媒体:在2018年之前加速推进大量产品的生产将会很困难,并且可能成本高昂。

  在新闻发布会上,伊藤好生谢绝就特斯拉的目标能否达到上做评论。“我们只希望我们不会成为一个瓶颈。”

  在问到关于松下会否卷入特斯拉野心勃勃的生产计划的风险中,伊藤好生表示:松下希望能在确保投资回报比和作为供应商的责任之间做好平衡。

  松下公司和特斯拉的合作关系是日本公司从低利润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如智能手机撤出,转而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汽车组件和其他商业目标公司客户的努力成果。

  松下正在瞄准汽车商业未来三年近两倍的商业回报率,约2万亿日元(182亿美元),大概占其总销售额的20%。

  为了扩大在汽车工业的表现,松下去年购买了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利华国际公司49%的股份。

  伊藤好生表示松下或将花费3000到4000亿日元购买并不涉足汽车领域的科技公司。“可能一些交易将提上议程,”他称。

  校对:长阳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