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路透中文网公众号

  路透纽约/伦敦/悉尼12月18日 - 在比特币风险警报越拉越响的情况下,芝商所(CME Group)周日晚间首度推出的比特币期货不见热络买气,前12个小时成交量在数千万美元之谱。

  一周之前Cboe Global Markets推出比特币期货,芝商所这家最大衍生品交易所运营商的跟进,被许多人誉为比特币摇身变成投资主流的时刻。

  这样的看法带动比特币在近几周扶摇直上,不断创出新高:比特币料录得逾四年来表现最优异的单月走势,其价格自12月初以来几乎翻了一番,当时还不到10,000美元。

  不过目前为止,芝商所与Cboe的成交量比较温和。

  截至1417GMT,CME比特币期货刚推出13个小时多一点的时候,1月比特币期货共成交751口,每口代表五个比特币,每口合约的成交价为18,970美元,总成交额约为7,000万美元。

  12月10日Cboe推出比特币期货时全天成交约4,000口,该期货每口代表一个比特币。周一截至同一时间,Cboe 1月比特币期货成交2,712口,总成交额略逾5,000万美元。

  相比而言,香港专门经营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平台BitMEX,名义日常交易额高达40亿美元。该平台最高允许投资者采取100倍杠杆,而且初始保证金要求仅为1%。

  CME和Cboe比特币期货的要求,对很多加密货币交易商来说都没有吸引力。CME和Cboe的比特币期货只有在交易所开盘情况下才可以交易,初始保证金要求分别为35%和45%,而且保证金必须以美元、而非比特币交付。

  CME比特币近月合约交易首日开高,报20,650美元,但开始交易后半小时内下滑6%。

  该合约最新报18,960美元,低于该交易所设定的1月合约参考价19,500美元。

  据CME,2月合约参考价为19,600美元,3月和6月合约参考价分别为19,700美元和19,900美元。

  Cboe Global Markets在12月10日推出比特币期货,第一天就大涨近20%。

  上路一周的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最新报18,750美元。

  在CME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前,比特币“现货”周日于Bitstamp交易所升至19,666美元纪录新高;但周一距该价位下跌约1,000美元,报18,500美元,日内跌幅近3%。

  部分投资人认为,CME比特币期货可能吸引较多机构需求,因其最终结算价是根据Bitstamp、itBit、Kraken和GDAX四个交易所的数据计算而来。

  比特币波动率劲升图表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