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09:28 一财网

  高开低走,芝商所比特币期货交易首日收跌2.1%

  北京时间周一早7点,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 (CME,下文简称“芝商所”)旗下的比特币期货产品正式上市交易,不过这家芝加哥交易所巨头新推出的比特币期货在交易首日即下跌。

  1月到期的芝商所比特币期货合约周一结算价为19100美元,较周日晚间期货合约推出前夕芝商所认定的开盘价下跌2.1%。截至发稿,1月合约报价19370美元。

  主力近月合约(2018年1月到期)在周一开盘即涨至20650美元的高点,然后在几小时内下跌近6%。据比特币交易网站CoinDesk显示,在该期货推出后,曾在周日逼近2万美元关口的比特币现货价格出现下跌,截至目前,比特币现货报18872.80美元。

  芝商所发言人称,比特币期货交易首日成交额约1亿美元,堪堪达到比特币现货市场数十亿美元的成交额的零头,但较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一周前推出比特币期货的首日成交额要高。据CBOE称,旗下比特币期货首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刚刚超过7500万美元。CBOE交易所1月到期的比特币期货周一收于19055美元,较上周五涨5.3%。

  市场分析显示,CME和CBOE比特币期货的要求,对很多加密货币交易商来说都没有吸引力。CME和Cboe的比特币期货只有在交易所开盘情况下才可以交易,初始保证金要求分别为35%和45%,而且保证金必须以美元、而非比特币交付。相比而言,香港专门经营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平台BitMEX,名义日常交易额高达40亿美元。该平台最高允许投资者采取100倍杠杆,而且初始保证金要求仅为1%。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