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P:非农报告临近 美联储官员加息论调再现

2015年07月02日 19: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非农报告日渐临近,市场观望氛围浓厚,近期美联储官员对于美国经济发展持有乐观态度,加息论调再现。

  昨日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当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有进一步改善时,美联储或加息;随着美国逐渐走向完全就业,工资有暂时的上涨迹象;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2.5%。美联储官员们预计通胀两年内达到2%目标,Fischer在讲话中没有指出具体可能的加息时点。和往常一样,他重申当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对通胀在中期能回升到2%有足够信心的时候,就会加息。Fischer表示,美联储不需要等到通胀和就业达到目标以后再加息,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缓慢改善,不过在经济达到充分就业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随着美国逐渐走向完全就业,工资暂时有上涨迹象。

  美联储6月FOMC声明中维持利率不变,称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加速增长;不过,美联储下调了今年GDP增速预期,降低了对明后年利率的预测。“美联储通讯社”称,预期9月首次加息合理,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升息很可能在9月,不过7月也可能加以考虑,近期美国通胀数据更为“活跃”,每次会议都可能是加息时机。而且近几周的经济数据较为强劲,希望看到第二季度有更多显示经济反弹的证据。布拉德在演讲稿中还提到,希腊危机可能会引发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欧洲央行[微博]QE计划限制了希腊危机蔓延的风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美国经济有利。

  美联储官员们警惕加息可能给新兴市场带来的溢出效应,试图在沟通上更加明确和透明。美联储加息后,可能会使得投资者调整投资组合,引发资本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流出。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称,所谓“渐进式”是指,加息幅度是美联储在2004年至2007年间加息幅度的一半,即每次会议加息0.25个百分点。美联储6月会议上表示,当劳动力市场有进一步改善,对通胀回升到2%有合理的信心时,将会开始加息。加息将会是“渐进式”策略。

  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昨日亚太盘开盘后继续走高,纽约盘开盘后收复96.00后继续扩大涨幅,从日线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基本走平,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收窄,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96.80,97.3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95.90,95.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美元指数黄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央视:用安卓手机浏览器购物 网银或被盗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
  • 吴国平:团结一致让千股涨停吧
  • 水皮:我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A股
  • 李大霄:市场参与者应维护市场稳定
  • 易宪容:政府救市要打在“七寸”上
  • 罗毅:政策大招频出 大金融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