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重要数据及事件预测

2015年06月26日 15:56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讯:下周各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值密集公布,值得关注。欧洲方面,由于德国制造业及出口短期见顶,目前依靠消费维持经济增速,这一靠内需支撑经济的现象值得忧虑。美国房地产市场强势复苏,就业市场稳步改善,等待制造业数据给以进一步确定经济增速。国内方面,随着开工旺季过去,大企业状况小幅改善而小企业依旧十分疲弱,市场期待更多政策刺激以及货币宽松。

  周一

  

  周一亚洲市场,早盘日本将公布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5月工业产出月率。欧洲市场,英国、欧元区、德国将陆续分别公布5月央行[微博]抵押贷款许可、6月经济景气指数、6月CPI年率初值。美洲市场,美国将公布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由于其对房屋市场健康状况具有前瞻指引,所以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

  周二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比较多,主要还是集中在欧洲市场和美洲市场,亚洲市场仅韩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降至三年来最低,欧洲央行执委PeterPraet曾表示,欧洲很大一部分失业是结构性的(近10%),这意味着短期复苏无法降低失业率,结构性失业已成为欧洲的政治和社会问题,料5月失业率料将持平。上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在负增长五个月后重回正增长区间,进一步显示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正在见效。但五月份综合PMI从四月份的53.9降至53.6,已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显示二季度欧元区经济没有恢复,从而无法快速拉高价格,所以料6月CPI年率初值会稍微偏低。

  美国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52.3降至46.2,远逊于市场预期,低于50的读数意味着经济活动的收缩。五个分项数据均降至50分水岭以下,降幅最大的是新订单指数。4月份稳健的芝加哥PMI数据曾让分析师认为该区域一季度经济活动的减速是暂时的,但5月份的数据显示这是一个假象,经济活动的疲软势头在第二季度依然延续,所以市场预期6月芝加哥PMI会在50这一分水线上。重要经济事件将关注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Stevens)在国际金融机构官方论坛举办的活动上发表的讲话。

  周三

  

  周三将迎来“PMI日”,中国、法国、德国、欧元区和美国将公布PMI值。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虽然正在见效,料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仍在扩张区间。

  美国之前制造业数据均不及预期,最新的FOMC的会议纪要显示,各委员认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疲弱只是暂时性的,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企稳,预计美国6月的制造业数据将有改善。晚间北美盘中将公布的“小非农”ADP将值得重点关注,料对美国就业市场有更清晰的认识,对美国加息也将有指导作用。重要事件关注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之后行长卡尼(MarkCarney)召开记者会。

  周四

  

  周四亚洲市场将公布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欧洲市场将公布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6月建筑业PMI和欧元区5月PPI年率。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增加3,000至271,000,稍为好过预期的272,000,前周数字上调1,000至 268,000。这是连续16周首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低于300,000水平,显示劳动市场正在加强。4周平均下降3,250至273,750。前 周持续申领失业援助人数增加22,000至225万,4周平均较5月时的增加14,500,意味目前的失业率改变不大。

  周五

  

  周五是继周三后的又一个“PMI日”,各种PMI值将陆续公布,亚洲市场将有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中国6月汇丰服务业PMI。欧洲市场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6月服务业PMI终值以及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将公布,还有英国6月服务业PMI值和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周五是美国独立纪念日,美国市场休市,美洲市场仅加拿大6月Ivey季调后PMI值得关注。

  (责编:卢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为何公仆抱怨取消税收优惠政策
  • 天天说钱:中国股市的“六月变局”
  • 水皮:当“天神”遭遇巴菲特有何不同
  • 董登新:中概股回归A股套利存在风险
  • 刘光宇:2015年下半年楼市10大预测
  • 齐俊杰:联通电信迷失 股价恐腰斩
  • 易宪容:去杠杆化是股市大起大落主因
  • 徐斌:大家都伸长脖子等着央行放水
  • 叶檀:证监会李志玲不是第一个
  • 水皮:刘姝威砍旗不怕影响万点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