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全力支持亚投行 没有反对他国加入

2015年04月29日 07:01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亚投行成员分布亚投行成员分布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表示,如果亚投行能有强健的金融、社会和环境保障,我们全力支持。针对美国要求其盟友不要加入亚投行的说法,奥巴马强调称:“让我明确一件事,我们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反对其他国家加入。”

  亚投行被认为是对美国主导的IMF[微博]和世界银行[微博]的挑战。此前,美国的盟友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纷纷宣布加入亚投行,这令美国显得很无奈。本月初,哈佛大学教授萨默斯表示,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标志着美国失去了其“全球经济体系承销商”的地位。

  针对美国要求其盟友不要加入亚投行的说法,奥巴马强调称:“让我明确一件事,我们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反对其他国家加入。这不是事实。”

  事实上,美国政府已经表示,美国希望与亚投行合作,以确保新机构执行强有力的标准,这一消息已经出台了好几个月。

  白宫和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亚投行可以帮助解决未来几年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基础设施的融资需求。更多的道路、桥梁、港口、铁路和机场被认为是拉动亚洲经济的关键。

  奥巴马称表示,如果亚投行能建立在良好的保障之上、能带来好的基础设施并使得借款国获益,我们将全力支持。但是,如果它没有运行良好,那么它可能是一个负面的事情。而我们不想参与一间最终不能造福社会的机构,并为其提供掩护。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4月15日,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大门正式关闭,亚投行创始成员国数量定格在57个。

  最后时刻财政部声明瑞典、以色列、南非、阿塞拜疆、冰岛、葡萄牙和波兰成为最新一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将创始成员国总数增至57个。

  财政部一并公布了全部意向创始成员国名单,其中域内国家占37个,域外国家占20个,涵盖亚洲、大洋洲、欧洲、拉丁美洲、非洲五大洲的国家,并且“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均在列。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中包括G20国家中的十三个,美国、日本、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暂未加入亚投行。

文章关键词: 投资银行奥巴马亚投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梅西2球巴萨6-0 世锦赛丁俊晖暂4-12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