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预计对俄制裁将继续

2015年04月28日 07:06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她预计欧盟将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目前,欧盟各国正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首脑会谈。

  默克尔周一表示,欧盟成员国在3月同意,取消今年7月到期的对俄制裁必须以坚持明斯克和平协议为前提。波罗申科在基辅会见了欧盟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期,国际观察人士表示,乌克兰重要的港口城市Mariupol战火纷飞。

  默克尔表示:“很显然,要实现这一计划的条款是需要更多的时间,超过8月和9月。我们将在6月再次考虑这个问题。基于3月的联合政治决定,我认为我们将会延长对俄制裁。”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今年3月,欧盟领导人迈出了延长对俄制裁的第一步。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在3月欧盟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意图很清楚,在明斯克协议得到全面的执行前,我们必须继续实施制裁措施。”

  欧盟去年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将于今年7月到期。对于部分态度强硬、希望立刻决定延长制裁的国家来说,周四(为期两天)欧盟峰会发表的联合公报可能让它们的希望落空了。

  联合公报显示,明斯克协议在今年12月之前都无法完全落实,这意味着,即使欧盟达成延长制裁的决定,期限也只有六个月而非一年。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举行公投,正式宣布准备加入俄罗斯联邦。3月21日,普京正式签署经俄联邦会议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版图。

  但这一结果并未获得乌克兰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承认。乌克兰当局宣布克里米亚公投非法;欧盟及西方7国集团也发表声明称,克里米亚公投与乌克兰宪法和国际法相违背,没有“法律效力”,其结果将不被承认。作为惩罚,美欧对俄罗斯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

  欧盟在去年7月达成的制裁措施包括:

  欧盟将首次把对俄罗斯制裁升级到“第三阶段”,即对俄罗斯银行业、石油勘探等经济领域实施全面制裁,并进行武器禁运。

  欧盟认为基于目前局面的严重性,欧盟将禁止大型俄罗斯银行,俄罗斯国有银行在欧盟国家发放股票或者债券;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关键的深海钻井,北冰洋石油勘探,以及页岩石油钻井设备;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可转化为军事用途的高科技设备。

  欧盟预计还将追加对普京内部圈子的制裁力度。欧盟外交官称可能把8名俄罗斯寡头,和3家实体企业列入制裁名单。

 

文章关键词: 欧盟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男篮16人名单:刘炜领衔 易建联5月底归队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