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车贷微投网:小额标的风险分散、流动性强备受追捧

2015年04月27日 11:35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投资理财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理财方式不断更新跌进,势头最劲的当属互联网金融。当然投资与风险相伴也是永恒的命题,任何投资工具筛选的指标都是收益率、流动性和风险。从常理来说,流动性与收益率成反比,比如货币基金,其流动性仅次于收益率最低的活期存款,如果在收益方面倾向于货币基金,不妨尝试收益率更大的互联网理财产品。

  近年来,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而P2P网贷中又以车贷P2P备受追捧。车贷理财为何受到投资人的热烈追捧,笔者将从投资人最关心的收益、信息披露程度、风控细节等角度对微投网进行分析探讨。

  收益率:高于传统P2P网贷

  为打响互联网金融之战,不少P2P平台以十分诱人的年化收益率抢夺投资客户资源,然而据相关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与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大幅上涨趋势不同的是,P2P行业整体收益却在下降,平均年化收益率只有15%,较去年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深圳专注汽车抵押的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微投网”负责人分析指出:“2015年网贷平台的收益将会持续下降,若长时间照这种趋势发展,2015年的收益率可能会跌破12%,甚至低于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的逐渐下降,加上当前火爆的股市,部分网贷平台可能面临投资者流失的危机。在这种大环境下,微投网依然保持着20%的最高年化收益率,并以此吸引了大批的投资客户。

  信息透明:充分披露交易信息

  微投网与担保公司合作,在借款前后进行多方考察,并将考察信息披露于官网中,公开透明。

  1.对借款人的考察:借款人的资金用途、经济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借款后,投资人可在微投网官网查询到其借款人的相应资料。

  2.对所押车辆的详细检查:

  (1)车辆外观、行驶里程、轮胎磨损。

  (2)车辆手续证件是否齐全。

  (3)聘请专业二手车评估师根据车况做车价评估。

  (4)跟客户谈放款额,放款额一般在评估车价的70%到80%左右,使得借款人有能力偿还;

  3.对微投网的考察:由担保公司审查微投网的实际经营场地,风控团队、管理团队、营业执照等各种资料。

  微投网会将相关信息(包括借款人的借款项目、抵押信息以及抵押车辆照片、双方合同,以及微投网自身的营业执照和办公环境等文件)扫描电子文档,并上传至官网,投资者可以根据所投资的项目进行具体查询,还可以通过客服进行在线咨询。

  风险控制:小额分散制衡风险

  小额分散原则对风险具有制衡作用。据悉,深圳专注汽车抵押的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微投网”的平均单笔借款金额约为十万左右,大部分贷款都是个人或者小型企业的消费贷款。事实证明,“小额”的坚持有效降低了单笔贷款的风险;而且微投网合作机构的整体坏账率保持在1%以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
  • 谢百三:加发新股不会发出大熊市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