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和Actelion领涨 欧股大盘走高

2015年04月22日 00:39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欧洲股市周二(4月21日)大盘大幅上涨,主要由于包括思爱普(SAP)和Actelion Ltd.在内的多家企业表现均超出预期。而同时荷兰财长塞尔布鲁姆(Jeroen Dijsselbloem)日前表示,希腊债务问题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也对股市起到推动作用。

  欧洲斯托克指数(Stoxx Europe 600)伦敦时间15:35涨0.7%至409.62点。于塞尔布鲁姆发表的声明指出希腊问题有望月末前取得突破,随后股市继续扩大涨幅。股价上周由于德国投资者4月市场信心意外下降回吐了早前的涨幅。

  思爱普公司股票在其公布第一季度受益于欧元贬值而超出外界预期的营业额数据之后攀升了2.7%。而Actelion公司在一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之后也上调了对全年盈利的预期,其股票大幅上涨5.1%。

  Luzerner Kantonalbank AG交易员Benno Galliker表示,“疲软的欧元有益于欧洲股市,包括思爱普在内的公司获得了很好的销售数据,这大大提振了股价。看起来欧洲企业的表现比预期要好。目前市场上的情绪明显比上周暴跌时要好得多。”

  中国人民银行实施降准以刺激经济发展,受其影响欧洲股市周一从年内最大的下跌中反弹上升。其他周二上升的股票中,Publicis Groupe SA涨6.9%。Sky Plc涨5.2%。这些公司股价涨势也均是受近期良好的营业额数据所推动。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股价下跌2.3%,该公司此前一项重要数据显示其财务实力第一季度下降,加大了投资者对该行可能不得不增加资本的担忧。因一季度铁矿石产量增加值不如分析师预期,力拓(Rio Tinto Group)股价下降2.1%。该公司此次表现为欧洲斯托克600内19家商品生产企业里表现最差的一家。

  投资者们仍然会聚焦希腊问题发展。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3.3%,为18支西欧股指中表现最差的一支。

  希腊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下跌7.3%。据内部人士表示,欧洲央行(ECB)正在审查希腊银行业各项指标以确定是否批准对其发放救援贷款,而在欧洲央行内部已经开始出现反对批准其贷款的声音。

  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在本周就希腊五月份改革改善措施予以讨论,以解冻救援资金,防止希腊违约。

  校对:夏洛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恒大平锁小组第1 国安遭赛季首败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