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金融厅:次优资产损失达2300亿日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28 环球外汇网

  据日本金融厅2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提供存款服务的日本金融机构包括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在内总共所持的1.3万亿日圆资产损失约达2,300亿日圆。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据日本金融厅2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提供存款服务的日本金融机构包括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在内总共所持的1.3万亿日圆资产损失约达2,300亿日圆。

  虽然FSA认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崩溃相比金融机构股本和利润水平来说只对他们造成有限的影响,但鉴于10月份以来市场动荡情况,损失可能上升。

  FSA对金融机构截至9月末持有次优抵押贷款

证券相关资产及损失情况进行了调查。

  大型银行持有次优抵押贷款证券相关资产总计1.2万亿日圆,出售和减值损失总计2,000亿日圆。区域银行持有次优资产总计1,100亿日圆,损失总计150亿日圆,同时信贷联合和信用合作社持有次优资产总计200亿日圆,损失达110亿日圆。

  据FSA称,实际次优抵押贷款总计约150万亿日圆,约有80%转为证券。

  但自10月份以来,这些证券多被重要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并且不与次优资产直接相关的部分证券产品价格下跌。

  在截至08年3月31日财年,日本六大银行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大和银行(Resona Holdings Inc.)、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 Co.)和三井信托控股公司(Mitsui Trust Holdings Inc.)在次优抵押贷款相关资产上的损失总计将至少达3,000亿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