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15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1:38 环球外汇网

  周三美元/欧元下滑,虽然周二美国股市大涨,但市场对美国陷入困境的次贷问题的担忧依旧,这打压了市场人气,并让美元维持长期下滑趋势不变。此外市场又开始偏好风险交易,推升了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削弱了低收益的日圆。目前看,抛售美元是大势所趋;美国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及围绕次贷危机程度的不确定性,均是影响美元走势的基本面因素。

  继本周初对信贷市场困境生起不安情绪后,投资者对之的疑虑犹存。这一度将日圆兑美元推升至18个月高点,此间投资者削减风险部位,但周三市场又开始偏好风险交易。欧元兑美元上涨0.7%,至1.4700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1.4752;美元兑日圆走高0.2%,报111.20;根据周三公布的数据,美国10月零售销售成长小幅放缓,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季度通膨报告预示可能需要降息后,英镑兑欧元下滑,欧元兑英镑攀升至四年高位0.7112英镑,该报告增加了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周三报告显示,欧元区第三季经济成长反弹较预期强劲,但分析师预计第四季经济成长将放缓,可能令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今日

欧元兑美元有望第三天攀升,因市场预期后周相对于美国的利率可能缩小;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12月11日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2%,目前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为4%。今日欧元兑美元料波动区间料介于1.4610美元与1.4720美元之间。只要金融行业的负面消息不是太出人意外,欧元兑美元仍将保持在上升通道。今日欧元的支撑位在1.4600一线,如果下跌突破可在1.4590买入。

  华夏银行

  来自:华夏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