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通银行:英央行降息预期增强 英镑扩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27 环球外汇网

美通银行:英央行降息预期增强英镑扩大跌幅

  周三美国公布了10月份零售额增长0.2%,增幅低于9月份修正后的0.7%,该数据加强了投资者对房屋市场放缓可能波及整体美国经济的担忧。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增幅由9月的1.1%大幅下降至0.1%,数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后顾之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发表讲话,介绍了Fed对外传递信息的新计划。从现在起,Fed将把其对经济增长率、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作出预期的频率提高一倍,并把预期范围扩大至三年。

  此前,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公布了季度通货膨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周三表示,有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已经开始放缓,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未来的政策决定将变得困难。他补充称,持续较高的公众通货膨胀预期、支付压力以及

能源和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扬的可能性是央行通货膨胀预期面临的最大风险。

  通货膨胀报告增强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在明年减息的预期,若利率走势同市场预期相符,那么通膨在两年后将触及2%的目标。即暗示明年第一季将降息至5.5%,之后在下半年或再次降息。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在周三进一步扩大跌势,英镑兑美元昨日最低跌至2.0504低点。

  最新公布的美国数据巩固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欧元区数据强劲则增添了欧洲央行维持强硬货币立场的砝码,而英国央行却在通胀报告做出可能降息的暗示,这重创了英镑,令欧元相对走强。货币的利率前景,以及美股走势将继续主导市场交易,而美元可能在周五前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今日关注焦点:

  16:00 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月度报告。

  18:00

慕尼黑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发表关于货币政策及货币市场的演讲。

  18:00 欧元区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 美国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来自:美通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