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4.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43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18日将联邦基金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4.75%,为四年多来首次降息,以此对抗信贷收紧对经济的影响。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18日将联邦基金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以此对抗住房市场低迷以及信贷收紧对经济的影响。这也是Fed在四年多以来首次减息。

  尽管没有证据显示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但Fed仍大幅下调利率。这可能令市场预期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减息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一致投票决定把联邦基金利率从5.25%下调至4.75%。该利率已经在超过一年的时间中维持在5.25%不变。

  该决定令许多预期温和减息的华尔街人士感到意外。在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调查中,11位一级交易商银行家表示他们仅预计Fed减息25个基点,7位银行家预计减息50个基点。

  Fed同时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至5.25%。Fed官员8月份曾罕见地在两次利率会议之间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并调整相关规定,鼓励使用贴现工具。

  Fed在伴随利率决定公布的声明中称,18日的决定旨在遏制金融市场混乱可能令经济面临的部分负面影响,并促进经济长期温和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