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央行观察:CPI疲软增加英央行减息概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41 环球外汇网

  英国8月通胀年率降至两年半低点,若英国银行系统恶化,则8月通胀下降为英央行减息留下空间。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英国8月通胀年率降至两年半低点,若英国银行系统恶化,则8月通胀下降为英央行减息留下空间。

  鉴于8月初发生信贷市场危机,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断定,英央行5.25%的利率已达到高峰,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下一步将会减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意外宣布8月通胀降至1.8%,7月份为1.9%,刺激了市场对英央行提前减息的预期。在7月之前,通胀已连续15个月高于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

  这标志着利率预期的戏剧性变化。就在一个多月前,MPC公布季度通胀报告,自2006年8月以来第六次加息已几乎不可避免。而现在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英央行可能在年底减息。

  但美洲银行始终认为MPC更可能于08年2月减息,将08年年中减息预期提前。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也认为英央行不会在07年减息。曾任MPC成员的CBI会长指出,通胀下降为MPC提前间隙开放了道路。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8月通胀年率下降的原因来自杂货和服务价格的下降,特别是贷款机构降低贷款成本,符合新规则。燃气和电力账单的年比下降以及女性外套涨幅减小也推动CPI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