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6月商业信心降至16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7:39 世华财讯

  Lloyds TSB调查显示,受英国央行加息影响,英国6月商业信心降至16个月低点。

  综合外电7月9日报道,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调查显示,受基准利率上升将损及服务业部门担忧影响,英国6月商业信心降至16个月低点。

  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商业晴雨表(Business Barometer)6月调查显示,45%的受访企业预计其08年商业活动将增加,该比例5月为61%。同时仅有39%的服务业部门企业持乐观态度,该比例5月为76%。

  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Trevor Williams表示,英国6月商业信心下降可能是由于基准利率提高、英镑走强以及因成本上升引发的利润下降等因素的影响。

  Williams称,基准利率上升对服务业企业的影响高于对其他部门企业的影响,归因于服务业企业认为,利率上升将影响消费者信心,进而使服务业企业销售受到不利影响。

  英国6月商业信心下降可能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提供些许安慰,英国央行正在期待消费者支出放缓的迹象。但经济学家仍认为,英国央行07年底前将再次加息。

  英国央行7月5日宣布加息至01年1月来最高点5.75%,旨在控制消费者支出,并使英国通胀降至2%的目标区间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