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北京近三成淀粉不合格 六必居牌淀粉上黑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7:12 京华时报

  六必居牌食用淀粉上黑榜

  本报讯 (记者 王大治) 昨天,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近期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的抽检结果,有近三成淀粉抽检不合格,“六必居”牌食用淀粉因二氧化硫超标“登上”黑榜。

  本次对淀粉和淀粉制品的抽查涉及6家商场、超市销售的20种产品,其中抽查淀粉制品9种,全都合格;抽查淀粉产品11种,合格8种,抽样合格率为72.7%,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不合格产品名单见表)

  另外,还抽查了6家罐头生产企业的7种产品,有6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5.7%。惟一的不合格产品是北京清爽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白岱山”牌房山红果罐头(950克/瓶,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日),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含有糖精钠。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罐头产品中检测出糖精钠即为不合格。

  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并督促其整改,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肃查处。

  《京华时报》(2005年1月5日第A09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食用淀粉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