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不足百万投资增值1.6亿 揭秘入股背后

2015年05月11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范冰冰 范冰冰

  资产:持有唐德影视129万股

  价值:超1.6亿元

  截至上周五收盘,唐德影视股价131元,范冰冰作为第十大股东持股129万股,这些股票的价值超过1.6亿元。

  并非每位明星都像范冰冰一般幸运。

  唐德影视是2014年唯一一家成功获批IPO的影视制作公司,同类公司当中,能量影视IPO被证监会[微博]否决,新丽传媒、幸福蓝海仍在IPO“排队”。

  大牛市之下,上市公司唐德影视的股价也出现了一轮又一轮的暴涨,这让唐德影视第十大股东范冰冰的身价水涨船高。

  投资成本85.6万元

  如今价值1.6亿元的股票,当初范冰冰的投资成本仅为85.6万元。

  招股书显示,范冰冰是2011年4月投资唐德影视的,当时认缴新增注册资本85.6万元。与她同时投资唐德影视的还有赵薇,认缴注册资本77.64万元。此外,演员张丰毅、霍建起,编剧盛和煜也都获得了入股机会,分别出资37.83万元、29.86万元、9.95万元。

  2014年12月31日傍晚,证监会宣布发审委会议的审核结果,唐德影视获得首发通过,这让唐德成为2014年唯一一家IPO成功的影视公司。就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前不久,能量影视的IPO就被证监会否决。

  2015年2月17日,范冰冰和赵薇手牵手出现在深交所[微博],为唐德影视敲响上市钟,因为明星的到来,深交所特意安排唐德影视第一家敲钟,“小燕子”和“金锁”成为不少财经媒体的“头条”。

  入股背后:唐德的“摇钱树”

  在入股唐德影视背后,范冰冰将自己的电视剧独家代理给到了这家公司。

  招股书显示,在2011年4月至2015年3月这段时间内,范冰冰若要参演电视剧,必须经过唐德影视同意,并由唐德影视或其关联方对该剧进行投资,范冰冰参演电视剧获得的收入,唐德影视还要提取10%作为演艺经纪代理费。在电影和广告方面,范冰冰还与唐德影视签订了非独家代理协议。

  与范冰冰类似,赵薇也将相同时间段的电视剧独家代理和电影、广告非独家代理给到了唐德。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4月,正是范冰冰和赵薇入股唐德影视的时间点。

  根据招股书的披露,从2011年到2013年,唐德影视就从范冰冰的广告代言和参演影视剧的片酬中提取了数百万元的经纪收入。这让一些媒体将范冰冰称为唐德影视的“摇钱树”。

  单单是2011年范冰冰代言宜兴苏宁环球房地产,就让唐德影视获利300万元经纪收入,类似的代言还包括太极阿胶(139万元)、阿迪达斯(52万元)、爱玛电动车(161万元)、科曼维斯凯服饰(117万元)、凯盛家纺(126万元)。

  范冰冰出演电影《二次曝光》,也让唐德获得了40万元的经纪收入。

  唐德影视通过范冰冰获取的最大一笔盈利,应该来自今年年初的热播剧《武媚娘传奇》。

  这部长达82集的电视剧,被唐德影视以单集250万元的价格将首轮卫视播映权卖给了湖南广电,这一笔合同金额就超过2亿元。

  在湖南卫视[微博]首轮播出后,后续该剧又在浙江卫视、河南卫视、广西卫视进行了二轮、三轮播出,乐视网还购买了《武媚娘传奇》的网络独家版权。有业内人士估计,《武媚娘传奇》最终可能会给唐德影视带来近4亿的营收。

  新京报记者 郑道森

(原标题:范冰冰:不足百万投资增值1.6亿)

文章关键词: 唐德影视房地产苏宁环球投资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切尔西1-1利物浦 曼联杀回欧冠 曼城6-0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杉:央妈为何扭扭捏捏
  • 齐俊杰:央行降息未必利好股市
  • 龚蕾:央行降息哪些行业受益
  • 张捷:降息是必要和及时的
  • 余丰慧:社保基金错失牛市论不靠谱
  • 鲁政委:利率“失控”与三元悖论
  • 李光斗:Uber动了谁的奶酪
  • 水皮:创业板是基金共同“坐庄”?
  • 易宪容:3000亿热钱撤出使股市暴跌?
  • 冉学东:废除贷存比堪比QE